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今日能源看点:发改委:疫情期间做好招投标工作!工信部发文帮助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共渡难关!

日期:2020-02-10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2/10
22: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化 中核集团 华能新能源 煤电上网电价

  1、发改委:疫情期间做好招投标工作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积极应对疫情创新做好招投标工作保障经济平稳运行的通知》,要求及时采取暂停招标项目现场交易活动、推行网上办理、减少到场要求等措施,并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好“六稳”工作,有序开展招投标等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保障经济平稳运行。
  2、工信部发文帮助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共渡难关
  记者2月10日从工信部获悉,工信部发布了《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帮助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共渡难关有关工作的通知》,明确将采取全力保障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进一步加强对中小企业的财政扶持、进一步加强对中小企业的金融扶持等六方面20条措施,帮助中小企业实现有序复工复产,渡过难关。
  3、南方电力现货市场2020年首次全月结算试运行实施方案征求意见
  近日,广东省能源局发布了关于征求《南方(以广东起步)电力现货市场2020年首次全月结算试运行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广东省计划于2020年上半年开展电力现货市场首次全月结算试运行,全月连续组织“价差月度交易+绝对价格周交易+现货”结算试运行。
  4、2019年中国储能锂离子电池出货量达8.6GWh
  近日,研究机构EVTank联合伊维经济研究院在北京发布了《中国锂离子电池产业发展白皮书(2020年)》,白皮书对2019年中国锂离子电池产业发展现状做了详细的研究和梳理。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锂离子电池出货量达到131.6Gwh,同比增长18.6%。
  5、贵州电建签署卡塔尔首个光伏电站EPC合同
  中国电建集团贵州工程有限公司与日本丸红(Marubeni)和法国道达尔)在迪拜举行签约仪式。贵州工程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郭玮,法国道达尔公司CEO Laurent Becerra,日本丸红株式会社电力集团四部总经理Yuji Sato,在卡塔尔哈尔萨800.15兆瓦光伏项目EPC合同上签字。
  6、山西:煤电上网电价机制改为“基准价+上下浮动”市场化价格机制
  山西省发改委近日发布了《山西省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形成机制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其中指出:将现行燃煤发电标杆上网电价机制改为“基准价+上下浮动”市场化价格机制。其中基准价按山西省现行燃煤发电标杆上网电价确定,浮动幅度范围上浮不超过10%、下浮原则上不超过15%,2020年暂不上浮。
  7、华能新能源即将港股退市
  2020年2月5日,华能新能源私有化全部条件均已获达成,本次H股收购要约已于所有方面宣布成为无条件。6日,香港财资公司在境外完成华能新能源私有化项目首笔股权收购资金的支付。华能新能源将于2020年2月24日下午4时起自香港联交所退市。
  8、中国石化已成功对接11条口罩生产线
  截止到2月7日中午,中国石化已与合作伙伴对接完成11条口罩生产线,即将进入设备安装程序。据初步估算,到2月10日,中国石化将助力新增口罩产能13万片/日,2月29日,实现新增产能至60万片/日,3月10日,实现新增产能至100万片/日以上。
  9、中核集团旗下400余家生产型企业已开工生产
  从中核集团了解到,目前集团旗下400余家生产型企业已开工生产,承担的多个国家重点工程也已恢复建设。据了解,中核集团承担的“华龙一号”示范工程、田湾5、6号核电机组等重点工程已全面恢复施工建设。在运的水电、风电和光伏均处于正常运行状态,承担的其他国家重点项目也逐步开工,全力带动上下游产业复工复产。
  10、西门子歌美飒11MW海上风电机组成功吊装!
  近日,西门子歌美飒首台SG 11.0-193 DD Flex海上风机在丹麦Osterild风场完成安装。这是全球已吊装的首台11MW海上风机,也是全球第二台10+MW级海上风机。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