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政策 » 中国能源政策 » 能源政策法规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2月10日)

日期:2020-02-10    来源: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2/10
18: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南高齿 明阳智能 东方电气 中国电建

  国内头条
  1、广大特材将于2月11日上市 主要客户为南高齿、明阳智能、东方电气
  广大特材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科创板上市公告书,发行数量为4180万股,发行价为17.16元/股,将于2020年2月11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其新能源风电领域的客户主要为南高齿、西门子(Siemens)、采埃孚(ZF)、明阳智能、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所属单位。
  2、中国电建阿根廷罗马布兰卡二期风电项目并网发电
  2020年1月29日,中国电建承建的阿根廷罗马布兰卡二期50MW风电项目16台风机全部并网发电。罗马布兰卡二期风电项目是阿根廷最大的风电项目群——赫利俄斯(Helios)风电项目群5个独立的项目之一。该项目群总装机容量354.6MW,分别为位于阿根廷南部丘布特省的罗马布兰卡一期、二期、三期和六期项目(Loma Blanca I/II/III/VI)以及位于阿根廷东部沿海布宜诺斯艾利斯省的米拉玛尔风电项目(Mirarmar)。项目业主为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建为该项目的EPC总承包商。
  3、总计4334.15万股!嘉泽新能多名股东开展质押业务
  嘉泽新能发布公告,包括实际控制人陈波在内的多名股东于2月6日开展质押业务,总计质押4334.15万股上市公司股票。以质押日收盘价3.18元计算,质押股票市值约为1.38亿元。实际控制人陈波于2020年2月6日将400万股进行质押,质押方为国金鼎兴通汇(厦门)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质押股数占其所持股份比例的14.96%,占公司总股本的0.19%。根据质押日嘉泽新能收盘价3.18元进行估算,陈波本次质押股票市值约为1272万元。
  4、泰铠码100%参与欧洲2019年海上风电并网项目
  欧洲风能协会WindEurope于2020年2月发布了最新报告《欧洲海上风电:2019重大趋势和关键数据》。根据该报告,2019年欧洲新增海上净发电量3,623兆瓦。10个风力发电场中的502台海上风机在2019年并入电网。欧洲现在的海上风电总装机容量为22,072兆瓦,来自于12个国家的5,047台风机。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欧洲新增并网的10个海上风电项目中,我们都能看到泰铠码能源的参与。泰铠码为在英国、德国和比利时的所有新并网项目提供了海缆保护系统,参与维修了Hornsea Rev3项目并与客户DeapOcean公司及其最终客户亨通集团一起参与支持了Windfloat Atlantic Phase1 项目。
  5、重大项目有序推进 东方电气稳步开展复工复产
  2月7日,东方电气称,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公司在抓实疫情防控的同时,科学部署复工复产,全力推进相关重点项目。1月30日,东方电气率先在白鹤滩工区机电口节后复工;2月4日,国家重大项目——示范快堆项目第2台一级事故排放罐产品完成制造,具备发运条件;为保障田湾核电厂业主对机组投运周期的要求,公司派出汽轮机专家赴现场进行技术指导,同时通过网络建立强大的技术支撑团队。最终,田湾5号核电汽轮机组非核冲转于2月1日圆满成功。
  6、南高齿集团向武汉疫情防控一线捐款1000万元
  2月2日,南高齿集团在大股东的支持下,通过南京市江宁区慈善总会向武汉协和医院捐款1000万元,用于支援武汉疫情防控一线急需的医疗物资采购及战斗在一线的医务人员补贴。
  7、华能新能源私有化全部条件达成,将于2月24日退市!
  2月5日,华能新能源私有化全部条件均已获达成,本次H股收购要约已于所有方面宣布成为无条件。6日,香港财资公司在境外完成华能新能源私有化项目首笔股权收购资金的支付。华能新能源将于2020年2月24日下午4时起自香港联交所退市。
  海外头条
  1、维斯塔斯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款100万元
  2020年2月10日,维斯塔斯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款1,000,000元人民币,为中国抗击新冠疫情提供支持。“这是一个不平凡的时期,在抗击疫情的最关键时刻,维斯塔斯坚定支持为抗击疫情所做的所有努力,这不仅是中国的战斗,这是全球社会的共同战役!”维斯塔斯中国区总裁托马斯·凯勒说,“我们将竭尽所能,助力中国早日战胜疫情!”
  2、308MW!Avangrid Renewables德州风电场投产
  近日,Avangrid Renewables完成对德克萨斯州308MW Karankawa风电场的调试。据悉,Karankawa风电场位于德克萨斯州南部的San Patricio县和Bee县,占地18000英亩,124台通用电气风机的容量从2.3MW-2.52MW,总计装机量为307.06MW。该项目为Austin能源公司和耐克公司提供清洁电力,帮助两家公司实现可持续发展承诺。
  3、120MW!圣戈班购买伊利诺伊州风电场电力
  近日,根据与Invenergy签订的为期12年的虚拟电力采购协议,北美玻璃制造商Saint-Gobain(圣戈班)将从伊利诺伊州250MW Blooming Grove风电场购买120MW电力。根据支持该项目建设的协议条款,Saint-Gobain将获得可再生能源证书,该证书将有效抵消为该公司美国业务提供电力二氧化碳排放量的40%,这将使Saint-Gobain 在全国的碳排放减少41%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