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安全 » 综合能源安全

某电厂确诊一例““新冠肺炎”的警示

日期:2020-02-10    来源:汽机人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2/10
16: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企业 电力供应 电网调度

  据卫健委疫情通报消息,2月8日通报一例“新型冠状病毒”确诊患者,为某电厂员工,说明此次疫情已经渗透至各行各业,电力行业做好疫情的应对措施已刻不容缓。稍有不慎,电力供应受到影响会导致诸多问题,一张电厂保电照片,有网友认为是过度防护、浪费医疗物资。

  我们看到了多少医护人员奔赴先前抗击疫情,但背后的电力、水源、通信供应;空管、铁运、交通必须充分保障,每一个环节都不能有纰漏。对电厂运行、电网调度、航空铁路等调度人员,都是365天、每天24小时到岗,所谓的“倒班”制度,此外还有每班人员的“交接班”制度,一旦有人感染,势必会造成交叉感染。目前电力行业还不能做到完全无人值守的情况下保障电力安全稳定运行,因这样的疫情保障不会“过度防护”。

  据悉,确诊的电厂员工在春节期间值班两天,两天期间在办公室办公,到现场巡回检查,在自助餐厅吃饭,密切接触26人,已全部隔离。

  电厂在该员工出现疑似症状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召开疫情防控会议,研究应对措施:

  做好办公、生活区的消毒工作;

  排查并隔离密切接触人员;

  保障正常发电所需物质的供应;

  精简生产维护人员;

  调整运行人员上班方式,做好三值二运的应急措施(每班人员不分白昼黑夜需连续上班12小时,对于发电行业这种精细化操作工作有“人的不安全因素”存在了,实属迫不得已)。

 

  针对可能出现的疫情,很多电力企业已经做了“停运厂车”、“班组分为完全独立的两部分”、“调整出备用运行值”、“分餐吃饭”、“在遵守安规的前提下精简人员”等。对电网调度机构除了保障自身安全外,也做好某电源点因疫情不能正常供电的应对措施。对疫情严重地区周边的省市电源点做好备用机组紧急启动,为疫情区跨区域供电的预想。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