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中国石油:疫情期间燃气欠费不停气!

日期:2020-02-10    来源:中国石油  作者:宋清海 王德波 孟滨 吴琼 冯雪梅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2/10
08: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抗击疫情 中国石油 加油站 油气供应

  疫情肆虐,全国上下万众一心,抗击疫情中国石油作为央企更是责无旁贷,为国“加油打气”。中国石油多方筹措资源,加大生产,确保全国、尤其是湖北省油气供应平稳、充足、有序。
  1月24日-2月4日,中国石油全国2万座加油站正常营业,投放市场260万吨成品油。1月中国石油日均供应天然气约5.4亿方,其中湖北省约1750万方,足额足量充分满足全国各地用气需求。
  疫情期间,荆楚大地,湖北销售和天然气销售湖北分公司处在疫情核心区,5000多名员工坚守岗位,保障油气供应一刻不断。湖北销售高速运转,确保加油站24小时“不打烊”、便利店不涨价;天然气销售湖北分公司全力保障湖北全省人民用气,欠费不停气。
  ▲天然气销售湖北分公司调控指挥中心
  从2月1日开始,中国石油通过天然气销售湖北分公司以实物定向捐赠方式,给湖北省39家定点医院日供应天然气17万至18万立方米。中国石油第一阶段捐赠的天然气总价值2000万元。39家定点医院分布在武汉、黄冈、荆州、咸宁、荆门、十堰等16个市县,其中在武汉市内的医院有16家。
  用户欠费不停气
  天然气销售分公司全力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民生用气,对使用不同类型燃气表的用户,分类实施不停气保障。
  对于使用机械表的居民用户,各单位对欠费用户暂不进行催费、停气措施,保证用户正常用气。对于使用卡表的居民用户,公司拓展缴费充值渠道,或提供上门取卡代充值服务。多家所属公司还与燃气表厂家联系,在系统后台中设置欠费不停气功能,确保民生用气稳定可靠。对于使用物联网表的居民用户,天然气销售各单位已开通网上缴费通道,不会造成用户停气用不上气现象,特殊情况下将有值班维修人员提供上门服务。
  对于部分工商业用户,天然气销售公司也采取欠费不停气服务。在欠款情况下,该公司所属泰州昆仑燃气公司从疫情防控大局出发,积极上门服务,保障用户燃气平稳供应。甘肃天水南苑山庄为天水市政府疫情隔离区,为了保证南苑山庄锅炉的正常使用,天水昆仑燃气公司客服中心于2月2日将流量计卡控部分电磁阀强制开阀,保证该用户正常用气,日用气约500方。
  截至2月3日,哈尔滨中庆燃气公司目前欠费用户18435户,欠费金额5821.271万元,其中居民用户18224户,欠费金额159.851万元;非居民用户221户,欠费金额5661.42万元。天然气销售湖南分公司欠费用户3371户,累计欠费金额73.48万元。目前对欠费用户均采取欠费不停气服务。
  ▲医院锅炉房安检
  医院是抗击疫情主战场,也是保供的重中之重。为此,天然气销售湖北分公司加强与政府卫生、能源等部门对接,对全省重要医疗机构、大型民生企业开展用气结构调查,采取分期实施的方法,按照疫情严重程度实施第一阶段捐赠措施。
  据天然气销售湖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志强介绍,为了让医院放心用气,天然气销售湖北分公司依托所供应的城市燃气用户,按照湖北省卫健委公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名单,提前预测定点医院的用气情况,将定点医院按照医院功能区、医院非功能区实施分类计量,最终制定了捐赠方案。据了解,部分医院的供气方式主要为医院锅炉供气,用于医院食堂和供暖。
  推出网上服务项目
  疫情期间,天然气销售分公司所属各单位积极探索并推出多种网上服务项目。对于使用物联网表的单位,已全部开通网上支付宝缴费功能,用户足不出户即可完成缴费,减少出行与接触频率。
  哈尔滨中庆燃气公司、常德昆仑燃气公司等单位已开通网上营业厅提供相关服务,主要功能包括燃气缴费、员工识别、新装燃气、更名过户、预约点火、退户申请、一户多人口申请、便民服务、天然气知识、受理进度、电子发票、服务咨询、安全报警、预约上门等功能,可为用户提供高效便捷的自助服务,有效减少接触风险。
  部分车用燃气企业如上海昆仑新奥公司,为了方便客户寻找加气网点与维修保养点,在官方微信公众号上线了网点地图导航功能,可调用高德地图、腾讯地图查看加气站点位置,为客户提供了方便的导航服务。 
  ▲2月4日凌晨1点,西南油气田重庆气矿忠县末站当班员工李均莲和李容佩戴好口罩和防护用品,定时巡检该站出站压力关键节点,确保疫情期间的输供平稳,为忠县、丰都、石柱、湖北利川等数百万三峡库区居民提供充足的气源保障。忠县末站是位于重庆市忠县忠州镇灯树村境内的一座大型集输气站,距离湖北边境119.2公里,该站年处理原料气约7.8亿立方米,输送净化气约1.5亿立方米,同时,该站也为忠武输气干线提供原料气净化保障。
  中国石油不仅在天然气终端销售上最大程度为居民提供方便,上游企业更是加大天然气生产,确保全国天然气供应充足。疫情期间,青海油平均每天向甘青藏宁四省区输送1650万立方米天然气。西南油气田公司1月生产天然气29亿立方米,2月1-6日,日均产气在9000万立方米以上,通过储气库采气、天然气资源统筹等多种形式,每日可向川渝鄂及华北地区共提供1亿立方米天然气......
  中国石油为祖国打赢这场战“疫”添底“气”。在此,中国石油承诺,疫情期间燃气欠费不停气。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