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2月7日)

日期:2020-02-07    来源: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2/07
22: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电气 金风科技 长江电力

  国内头条
  1、新疆新能源集团联合金风科技火速采购近300万元的防护物资捐赠自治区各医疗机构
  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得全国医疗物资紧缺,新疆新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从德国、土耳其、韩国及我国内地订购30万副口罩及800套防护服,总价值近300万元的防护物资,陆空齐发加急运送。同时,新能源集团、金风科技公司成立物资调运专班,自1月26日起每天跟进各国各地各批次捐赠物资货运情况,24小时协同各物资货运情况,每晚通报物资货运进展,对出现物资征用的情况,紧急应对继续组织货源。进口货物自1月30日起分别从土耳其、德国陆续发货,国内货物分别从云南、广州、山东陆续发货,新能源集团、金风科技正组织力量尽快运抵新疆。物资抵乌后,新能源集团、金风科技将捐献给自治区各地医疗机构,用于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线,为新疆疫情防控提供基础保障。
  3、上海电气与三枪集团签署高速平面口罩自动化产线合同
  2月6日下午,上海电气集团与上海三枪集团签署了高速平面口罩自动化生产线制造合作协议,力争在2月20日前交付10条口罩自动化生产线。疫情当前,上海电气旗下赢合科技凭借专业的自动化设备制造能力以及新工艺开发个性化定制优势,迅速组建研发团队,一周内完成了平面医用口罩全自动一体机的研发,全力组织设备生产,调动700余名企业安装调试人员加急投入到设备组装和调试工作中。此次10条生产线,计划于2月15日先期交付4条,2月20日再交付6条,可以说是在最短时间内完成的最艰巨任务!这些生产线具备每分钟110副的生产能力,可实现24小时自动化不间断生产,除去设备稼动率,每天可生产符合国家标准的耳带式外科口罩10-12万副。
  3、涉及金额997万元!湘电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卷入供货合同纠纷
  2月6日,湘电股份发布《关于子公司涉及诉讼仲裁的进展公告》。湘电股份于2020年2月4日收到湘电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贸公司”)与厦门港务贸易有限公司的裁决书。据悉,2019 年2月20 日,国贸公司与厦门港务贸易有限公司签订的《销售合同》,国贸公司向厦门港务贸易有限公司销售银星木浆,数量1,780.398 吨,单价人民币5,600 元/吨,货款总额9,970,228.8 元;厦门港务贸易有限公司于2019 年2月22 日前付清被国贸公司全部货款,而国贸公司是在收到厦门港务贸易有限公司货款后的45 天内交付全部货权。根据销售合同的约定,国贸公司现已逾期交付货物。最后案件仲裁结果为,国贸公司向厦门港务贸易有限公司支付违约金9,970,228.8 元,并支付相应利息(利息以 9,770,228.8 元为本金,按人民银行同期贷款利率,自2019年7月2日起计算至实际付清之日止)。同时国贸公司向厦门港务贸易有限公司支付保全费5,000 元和保全担保保险费14,257.43 元。
  4、金风科技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40万元
  为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40万元,全部善款将用于疫情地区前线抗击以及防治工作;除直接捐款支援抗疫一线外,公司也正在积极筹备疫区下一阶段所需短缺物资。
  5、长江电力向宜昌捐赠1000万元
  2月5日,在控股股东三峡集团已向湖北省捐款1.3亿元的基础上,长江电力再向宜昌市捐赠1000万元,切实履行央企社会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疫情发生以来,长江电力按照三峡集团党组的统一部署,在做好公司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做好保电工作,有力支援了湖北省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长江电力此次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将专项支持宜昌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6、50MW!中国电建阿根廷罗马布兰卡二期风电项目并网发电
  当地时间2020年1月29日,中国电建承建的阿根廷罗马布兰卡二期50MW风电项目16台风机全部并网发电。罗马布兰卡二期风电项目是阿根廷最大的风电项目群——赫利俄斯(Helios)风电项目群5个独立的项目之一。该项目群总装机容量354.6MW,分别为位于阿根廷南部丘布特省的罗马布兰卡一期、二期、三期和六期项目(Loma Blanca I/II/III/VI)以及位于阿根廷东部沿海布宜诺斯艾利斯省的米拉玛尔风电项目(Mirarmar)。项目业主为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建为该项目的EPC总承包商。据悉,赫利俄斯风电项目群是国际新能源解决方案平台成立后落地的第一批风电项目,也是中国电建在阿根廷实施的首个大型EPC总承包风电项目群。
  7、中标 | 联合动力中标50MW清洁供暖风电项目
  近日,华北公司国电华北内蒙古新能源有限公司红山风电场四期50MW清洁供暖项目风力发电机组设备采购公开招标中标结果公告。中标人为国电联合动力技术有限公司,据悉,该项目拟建场地位于红山风电场位于呼和浩特市武川县104省道83公里处,前期已投产三期风电项目,本次招标范围为四期新增风电项目。
  海外头条
  1、Vattenfall公布2019年度财报:可再生能源业务利润增长11% 达3.94亿欧元!
  近日,Vattenfall公布2019年度财报。受新产能推动,Vattenfall可再生能源业务利润在2019年增长了近11%。2019年,该公司的基本营业利润达到近41.6亿瑞典克朗(合3.94亿欧元),高于2018年的37.5亿瑞典克朗,而净销售额则从118.5亿瑞典克朗增至约135亿瑞典克朗。据悉,2019年,Vattenfall两个风电场投入运营,包括407MW Horns Rev 3和29MW Slufterdam项目;风电、太阳能和储能发电量从2018年的7.8TWh增至2019年的9.7TWh。2019年第四季度由于风速和电力价格的下降对Vattenfall业绩造成一定影响,基础营业利润和净销售额均较2018年同期下降。第四季度,净销售额略低于40亿瑞典克朗,较2018年小幅增长,而基本营业利润从18.4亿瑞典克朗降至16.8亿瑞典克朗。该公司表示,Vattenfall风电业务连同价格对冲和交易,是该公司基本运营利润总体增长52亿瑞典克朗至251亿瑞典克朗的重要推手。
  2、Fackbook以1.5GW位居2019年美国十大可再生能源买家排行榜首位
  根据可再生能源买家联盟(REBA)的研究,Facebook是2019年美国最大的可再生能源买家。REBA表示,在去年出售的9.33GW容量中,Facebook共购买1.546GW,谷歌以1.107GW位列第二。美国电话电报公司以960MW位列第三,紧随其后的是微软624MW和T-Mobile 581MW。此外,沃尔玛(Walmart)、亚马逊(Amazon)、波尔公司(Ball Corporation)、麦当劳(McDonald's)和本田(Honda)均进入了2019十大清洁能源买家名单。
  3、160MW!维斯塔斯获芬兰3笔风电项目风机供应协议
  近日,维斯塔斯与芬兰独立资产管理公司Luxcara签署3座风电场的风机供应协议,总装机量为160MW。根据协议条款,维斯塔斯将为Valikangas、Pihtipudas和Sievi项目提供、安装和调试38台V150-4.2MW风机。该合同还包括为期25年的产出管理服务协议和VestasOnline业务SCADA解决方案,以降低涡轮机停机时间和优化能源输出。交付计划于2021年第二季度进行,调试计划于同年第四季度进行。
  4、100MW!Enoco中标荷兰风电项目
  近日,Eneco在荷兰公共工程和水管理总理事会(Rjkswaterstaat)举行的风电项目招标中成功中标,在荷兰的海堤上建设超100MW Maasvlakte 2风电场。据悉,该风电厂每年将产生约416GWh电力。Eneco表示,该项目预计将于2022年开始建设,以便最迟在2023年之前提供25年的可持续能源。其补充到,所有由风电场产生的电力都将输送到Rijkswaterstaat。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