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淮北矿业集团保障电煤和能源供应部分单位及时复工

日期:2020-02-07    来源:淮北矿业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2/07
13: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电煤供应 煤炭企业 煤矿复工复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行动,是一场齐心协力的人民战争。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给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带来严重威胁,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造成严重影响。淮北矿业集团严格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及时组织部分单位复工复产,保障电煤和能源供应,彰显国企的责任和担当。
  一、为保障电煤和能源供应部分单位及时复工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淮北矿业集团公司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国资委党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成立了以集团主要领导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采取强化疫情排查,强化春节期间应急值守,强化防疫措施,强化物资保障,科学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广大职工减少外出和聚集活动,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确保矿区职工生命健康安全与矿区和谐稳定。
  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峻形势,近期,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通知的要求,煤炭企业推迟复产时间,全省煤炭供应相对紧张,煤电企业存煤量持续下降,部分企业存煤已低于国家规定水平,面临着无煤停机的风险,全省电力保障形势十分紧迫。为进一步加强疫情应对能力,保障人民群众和重点企业、单位用电用热需求,国家、省和淮北市先后下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煤炭、电煤供应保障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从2月3日起做好复工复产工作,保障煤炭稳定供应,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淮北矿业集团是国家重要能源化工基地,承担着能源保障重任,对促进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担当。集团公司按照“有利于疫情防控、有利于保障能源供应、有利于保障生产安全、有利于保障产业链运行”的原则,在“确保疫情安全、确保生产安全”的前提下,经过认真研究,本着复工人员最少化的原则,详细制定了有序复工复产方案,并报上级部门同意,分批次复工。其中:神源煤化工公司、杨柳煤业、青东煤业、袁店一井、涡北矿5对矿井2月2日中班恢复采煤生产;许疃矿、孙疃矿、童亭矿、桃园矿、祁南矿5对矿井2月2日中班恢复局部采煤生产;袁店二井7230、7222工作面,朱仙庄矿8105、II830工作面,临涣矿II1026、9112工作面继续正常生产;朔石公司、双龙公司、朱庄矿、芦岭矿延长至2月9日中班恢复生产。其余单位根据需要有序复工。
  二、严格疫情防控,确保复工安全
  集团公司在复工前根据疫情防控情况,结合矿区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十项举措,确保安全复工。
  一是各单位对返岗人员进行全面筛查,每天动态为所有在岗职工测量体温,并做好登记备案。
  二是严格实行封闭式管理,严禁外来无关人员进入各单位。
  三是所有职工在单位期间必须佩戴口罩(包括井下)。
  四是严禁职工在食堂集中就餐,饭菜一律打包带回宿舍。
  五是严控职工浴池入洗人数,同时入洗人数不得超过30人。
  六是严控会议数量和规模,各类会议参会人数不得超过30人。
  七是加强“两堂一舍”、办公区域、公务用车等人员易聚集场所的消杀工作。
  八是教育督促职工做好宿舍及个人卫生,自觉做到宿舍勤打扫、个人勤洗手。
  九是严格执行疫情“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发现疑似症状及时上报并拨打120转诊。
  十是严格实行包保责任制,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履行包保责任。
  三、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疫情防控工作发表的重要讲话、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根本遵循,凝聚了战斗意志,坚定了必胜信心。矿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认真践行“严细实精”作风,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一)坚决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通知》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矿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省委《通知》精神,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当先锋作表率,确保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
  (二)党委要发挥疫情防控领导作用。各单位党委要强化组织领导,切实担负起本单位本部门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科学判断形势、精准把握疫情,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实做到思想、工作、措施“三到位”。
  (三)基层党组织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基层党组织要主动承担起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责任,把广大党员和职工群众全面动员起来。建立基层疫情领导干部包保机制,强化网格化管理,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
  (四)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在疫情防控斗争中主动担当作为,挺身而出、扎实工作,经受住考验,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五)广大党员要发挥疫情防控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党员要把防控疫情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先锋模范作用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切实做到“四带头”:带头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带头坚守本职岗位;带头顾全大局;带头做好群众工作。
  (六)认真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发挥宣传思想工作优势,积极做好舆论引导,教育引导党员职工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为科学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