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美国石油库存环比下降 国际油价5日显著上涨

日期:2020-02-06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2/06
18: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石油库存 国际油价 原油期货价格

  上周美国商业石油库存环比下降,5日国际油价显著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14美元,收于每桶50.75美元,涨幅为2.30%。4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32美元,收于每桶55.28美元,涨幅为2.45%。
  美国能源信息局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为4.35亿桶,环比增加340万桶,比近五年平均水平低约2%。同期,美国汽油库存环比下降了10万桶,蒸馏油库存环比下降了150万桶,丙烷和丙烯库存则环比增加了60万桶。包括商业原油、成品油、丙烷和丙烯在内,上周美国商业石油库存环比下降了90万桶。
  数据还显示,上周美国炼厂日均原油加工量为1600万桶,环比增加4.8万桶;炼厂开工率为87.4%,高于前一周的87.2%;日均原油进口量为660万桶,环比减少了4.5万桶;日均原油产量为1290万桶,环比减少了10万桶。
  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分析师菲尔·弗林表示,尽管欧佩克和俄罗斯在4日未能宣布扩大减产的具体数量令市场失望,但媒体报道英国研究机构可能很快研发出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的疫苗提振了市场人气。
  奥地利JBC能源5日发布的报告预计,2020年全球石油需求将因为新型冠状病毒而减少25万桶/日,预计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同比增幅为75万桶/日。
  JBC能源表示,由于一些中国买家表明已经停止采购原油或准备转卖已经买入的原油,市场流动性不足,现货原油市场调整过度。由于亚洲基准炼油利润情况较差,沙特等中东产油国需要在近期显著下调面向亚洲的官方销售价格(OSP),以为炼油经济提供必要支持。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