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独家翻译 | 新型冠状病毒或导致太阳能电池板价格飙升

日期:2020-02-05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Brandon编译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2/05
17: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冠状病毒 太阳能电池 光伏玻璃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讯:近日,投资银行公司Roth Capital Partners预计,由于中国爆发的冠状病毒疫情导致太阳能晶园和太阳能玻璃短缺,包括光伏组件成本在内的太阳能组件价格获将在近期内上涨。
  Roth表示,中国多个省份的春节假期已延长至2月9日,以帮助应对病毒,其中包括江苏、浙江、广东和安徽等全球主要太阳能生产地区。
  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表示,多地区的交通严重中断进一步影响了制造业。由于北京已将新年假期延长,地方政府已将停运时间延长一周,并可能将至少再延长7天,以遏制病毒的传播。
  据估计,受影响地区所有行业的工厂利用率可能已经下降。相关中国太阳能制造商表示,目前工厂开工率非常低。
  国家能源局和中国国家电网公司已就冠状病毒对能源行业造成的风险发出了警告,中国光伏产业协会(CPIA)已敦促政府推迟3月31日和6月30日的大型太阳能项目的连接期限。按照目前的情况,项目的延迟完成将影响收到的补贴数额。
  该行业组织预计,受疫情影响,光伏产业的产出将在今年年中之前受到影响。根据CPIA的说法,如果如预期的那样,病毒在6月底被控制,复苏将在第三季度开始。
  外界一直猜测,中国政府可能会出台新的刺激政策,以帮助太阳能行业在下半年复苏,但官方尚未发布任何声明。
  据彭博新能源财经分析师Jenny Chase称,在世界最大的太阳能市场之外,病毒爆发的影响将不那么明显。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