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致广大电力科技工作者的一封信: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日期:2020-02-05    来源:中国电机工程学会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2/05
15: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新冠病毒 能源行业疫情防控 电力科技 电力供应

  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致广大电力科技工作者的一封信
  广大电力科技工作者: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强调始终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直接关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也事关我国对外开放,并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下,各党政军群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等紧急行动、全力奋战,广大医务人员无私奉献、英勇奋战,广大人民群众众志成城、团结奋战,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打响了疫情防控的总体战,全国形成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局面。
  疫情面前,最彰显的是责任与担当。在这场与疫情的较量中,广大电力企业和员工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放弃假期,坚守岗位,夜以继日,加班加点,全力保障发供电,全力保障电网安全运行,积极出台对居民和防疫有关重点用户欠费不停电等惠民政策,确保全国重点生产企业和城乡居民可靠能源供应,用极短的时间完成了武汉雷神山、火神山和黄冈大别山等疫情防治重点医院的供电设施建设,创造了电力建设的奇迹,为抗击疫情筑牢了最坚强的电力供应后盾。
  疫情面前,最需要的是力量与奉献。全国电力企业在全力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全力保障能源电力供应的同时,还踊跃通过向疫区捐款、捐助医疗物资、提供相关免费服务等方式,积极为疫情防控贡献更多的力量。在这场与疫情的搏击中,我们充分见证了力量,见证了奉献,见证了超越“小家”、成就“大家”的高尚境界。
  在此,中国电机工程学会谨向奋战在疫情防控前线的广大电力企业员工和电力科技工作者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慰问!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进一步凝聚电力科技工作者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向广大电力科技工作者发出倡议:一是要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主动担当、科学作为、积极履责,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能源电力供应保障;二是要认真把疫情防控落实工作抓实抓细,进一步完善和加强自身疫情防控措施,全力阻击疫情在城乡社区扩散传播;三是要努力做好科技支撑保障工作,加大科研攻关力度,结合最新研究进展和突破,积极应用先进适用技术,为能源电力供应提供最坚强的技术支持;四是要加强科研信息开放共享,坚持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汇聚专家智慧,积极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学术依据和智力支持;五是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倡导科学防疫,有针对性地开展防疫知识普及、科学辟谣等工作,积极传播正能量,坚定全社会抗疫信心。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是广大电力科技工作者之家。我们将积极发挥学会的智力资源和平台优势,充分利用科技创新手段,及时总结先进经验,为疫情防控电力供应提供最有力的技术支持;充分利用学会媒体,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的典型人物和感人事迹;积极加强对外联系与合作,共同开展防疫科普宣传;及时反映疫情防控电力保障一线的呼声,切实解决电力科技工作者的实际困难,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电力科技工作者提供最有力的援助。我们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条战线勠力同心、共同奋斗,广大电力科技工作者共同参与、全力支持,凝心聚力,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
  2020年2月5日
返回 国际能源资讯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