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中国航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日期:2020-02-05    来源:中国航空油料集团有限公司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2/05
13: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航油 疫情防控 航油库存 燃气供应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中国航油集团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密切关注疫情的发展形势,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统筹谋划,及时部署、及时安排,全体干部员工坚守岗位、勇于奉献,确保了疫情阻击战顺利推进和安全生产及春运保障工作的平稳有序。截至2月2日上午10时,该公司尚未收到新型肺炎确诊或疑似病例。
  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精神 加强防控工作组织领导
  1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就防控新型肺炎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后,中国航油公司党委高度重视,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国资委《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会后下发《关于转发<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的通知》《关于做好春节假期员工健康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对全系统疫情应对工作做出部署。
  1月26日,中国航油公司召开党委常委紧急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传达国资委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并要求系统各单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国资委的工作部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将各项措施落实到位,重点区域管控必须到位,重点人群管理必须到位,预防控制必须到位,信息报告必须到位,物资保障必须到位,舆情引导必须到位,责任落实必须到位,确保防疫工作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保护广大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安全生产平稳运行。
  1月28日,中国航油公司召开疫情应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听取系统各企业关于疫情防控要求的工作情况,深入研究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明确提出按照“网格化管理”原则,制定更加完善、更加细致的防控措施,全力确保员工健康和生产经营正常。
  多措并举 关口前移做好疫情防控
  连日来,中国航油公司全系统迅速行动,采取有力措施,坚决遏制疫情扩散。
  1月24日起,实行主要领导带班值班,全系统实行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1月26日,该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肺炎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中国航油发〔2020〕31号),对全系统疫情应对工作再次做出了全面部署。
  1月27日,全系统建立疫情应对工作信息日报制度,全面启动员工健康情况摸排及春节行程摸排工作,上至公司总部、下到基层生产作业单元,做到“全覆盖、无死角”,确保每一名在岗员工每日健康情况、春节行程安排全面掌握。
  1月27日至2月1日,该公司连续下发了《关于所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返岗的通知》《关于切实做好疫情防控重点航班保障工作的通知》《关于中国航油大厦新型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集团公司赴境外人员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等11部文件,对全系统各级单位“员工个人防护、企业返岗复工、工作秩序管理、工作场所管控、工作环境消杀、防护物资保障、疫情应急处置”等各方面工作做出全面部署和细致安排。
  1月28日,各单位主要领导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返岗,全面进入疫情应对工作状态。
  1月29日,该公司下拨首批疫情防护物资(10400个口罩),解决了部分单位员工个人防护物资缺乏的燃眉之急。
  1月30日,该公司启动全系统疫情防护物资储备情况统计工作,涵盖“口罩、防护服、护目镜、消毒液”等主要物资,摸清了家底,对下一阶段加强防护物资采购、配发提出了要求。
  该公司做好疫情应对重点单位的支持工作,定期了解、跟踪华南蓝天湖北分公司等驻鄂单位疫情应对工作情况,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及时给予防疫工作指导。
  周密部署 确保春运安全生产和救援航班保障万无一失
  该公司在积极抗击疫情的同时,多措并举,全力以赴确保春运期间安全生产正常,确保运送救援物资和人员的重点航班保障万无一失。
  2020年1月24日至2月2日,中国航油全系统累计保障民航航班10.93万架次,航班供油85.26万吨,地面车辆用油6942.6吨,燃气供应1564万立方米,水运1004船次、181.83万吨;航油库存166.37万吨。其中,湖北区域保障民航航班468架次,航班供油2885吨,武汉保障航班192架次,航班供油1429吨。
  为运送医疗队及救援物资的货机、急救飞机加油保障281架次、2532吨,兑现了“救灾飞机飞到哪里,中国航油就加到哪里”的庄严承诺。
  众志成城 合力抗疫 全系统坚决打赢疫情攻坚战
  中国航油公司发挥核心板块重要作用,前移防范关口、坚持底线思维,坚决把好员工健康和供油安全两个关口,在做好正常情况下全国机场航油保障工作的基础上,坚持“未雨绸缪、有备无患”原则,提前策划、提前安排、提前部署,逐级建立了各生产单元、各分公司、各地区公司及航油公司总部四级应急预备队伍,为紧急情况下的航班保障做好全面准备。同时,航油所属华北、华东等公司积极协调政府、机场等单位,多方联系,主动筹措各类防护物资,支援其他兄弟单位做好防护物资配备;湖北分公司得知有兄弟单位在武汉被隔离人员防护物资紧缺后,在自身物资紧张的情况下,第一时间为其送去口罩、酒精、消毒液。石油公司召开电话会议,下发紧急通知,针对“油库、加油站、城市燃气供应”面向社会、服务大众的窗口单位特点,坚持以“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首要原则,细化防护措施,调整办公形式,全面加强一线员工个人防护,重点强化场内地面加油站疫情防控和油料供应,全面做好机场特种车辆和飞机加油车用油保障。物流公司在满足航油资源配送的前提下,加强油库、管道、船舶运行管控,想方设法合理调配运力,在暂停重点地区装船作业的同时,安排其他措施保证航油转输安全,重点安排承飞公司做好飞机加油车维修准备和技术支持,做到24小时待命、随时支援,全力配合航油公司保证生产安全。深圳承远公司注重发挥骨干作用,成立了“青年突击队”,党员干部及青年骨干关键时刻冲在前、顶在前、干在前,带动广大员工履职尽责。新加坡公司结合海外疫情实际,制定了隔离办公措施,敦促关键岗位外派人员切实承担疫情防控责任,特别对从国内返新人员的自我隔离、防护提出要求,严防疫情扩散。商服公司克服在京在岗员工少、物业保障任务重等困难,坚持以最高标准、最严措施强化大厦出入管控、人员体温监测及办公楼全域消杀,以最安全原则、最稳妥举措优化食堂餐食供应及个人防护物资采购配发,为确保中国航油疫情应对决策中枢的绝对安全、正常运转作出了贡献。国际控股、通航、财务、工程建设、石化管道公司及其所属单位结合企业自身特点,采取了多种卓有成效的疫情防控措施,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