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政策 » 中国能源政策 » 能源政策法规

省级电网和区域电网输配电价新规出炉!

日期:2020-02-05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2/05
12: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输配电价格 抽水蓄能电站 电储能设施

  刚刚,国家发改委连续发布两份文件,分别对省级电网和区域电网的输配电价格作出规范。值得注意的是,根据《省级电网输配电价定价办法》规定:抽水蓄能电站电储能设施不计算在企业的固定资产范围内。
  省级电网平均输配电价的计算公式为:省级电网平均输配电价(含增值税)=通过输配电价回收的准许收入(含增值税)÷省级电网输配电量,省级电网的输配电价格区分电压等级和用户类别。电压等级分6个级别,用户类型分为大工业用电、一般工商业及其它用电、居民用电和农业用电三大类别。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文件强调了分摊成本概念,政府在定价中的自由度有所减少。
  此外,根据《省级电网输配电价定价办法》规定:电网企业需要在每年 5 月底之前将上一年有关数据及材料报送国务院价格主管部门和省级政府价格主管部门。
  《区域电网输电价格定价办法》规定了:提升电网效率、合理分摊成本、促进电力交易和规范定价行为的四大原则,明确了区域电网输电价格在每一监管周期开始前核定,监管周期为三年。区域电网准许收入通过容量电费和电量电费两种方式回收。容量电费与电量电费比例计算公式为:容量电费:电量电费=(折旧费+人工费): 运行维护费(不含人工费)
  《区域电网输电价格定价办法》对输电价格调整做出规定:建立准许收入平衡调整机制。对上一监管周期内受新增投资、电量增长等影响区域电网实际收入超过(低于)准许收入的部分,在本监管周期或下一监管周期定价时平滑处理。
  原文如下:-1
  附件:
  附件:-17-18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