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今日能源看点:山东省发文鼓励风电参与市场交易!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向宜昌捐赠1000万元!

日期:2020-02-05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2/05
08: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能建 葛洲坝集团 中国石化 国家电网

  1、山东省发文鼓励风电参与市场交易
  日前,山东省发改委印发《关于做好山东省全面放开经营性电力用户发用电计划的通知》(简称《通知》)。《通知》提出:将按照规范有序稳妥的原则,分步实施,三年内放开符合条件的经营性电力用户。2020年底前优先放开年电量400万千瓦时以上(单个用电地址)电力用户,2021年底前放开全部符合条件的高压经营性电力用户,2022年底前放开全部符合条件的低压经营性电力用户。
  2、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向宜昌捐赠1000万元
  在宜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2月3日,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继向武汉市捐款1000万元后,通过宜昌市慈善总会向宜昌市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助力宜昌打赢防疫阻击战。
  3、武汉火神山医院1天用电量达35万千瓦时
  近日,国网湖北武汉蔡甸区供电公司总经理胡浩向记者介绍,火神山医院共装设14600千伏安变压器,满负荷运行,1天供应35万千瓦时电。也就是说,火神山医院最多1天用电35万度。如果和普通居民家的用电容量相比较的话,火神山医院用电相当于4000户居民。
  4、中曼石油:签订16.98亿卢布俄罗斯钻井项目合同
  近日,中曼石油公告称,公司近期与诺瓦泰克下属YARGEO签订俄罗斯亚马尔-涅涅茨自治区亚鲁杰伊油田钻井项目承包合同,合同金额16.98亿卢布(约合1.86亿人民币)。
  5、中国石化开始为雷神山医院免费供气!
  2月4日上午10:40,随着雷神山医院26台热水炉开机,中国石化开始免费向雷神山医院供气,目前预计供应天然气500-800方/日,主要用于满足雷神山医院生活用气。
  6、全球在建最大燃油电站项目全部实现并网
  当地时间2020年2月2日10时,由中国电建所属山东电建三公司承建的全球在建最大燃油电站项目——沙特延布三期5×660MW燃油电站项目5号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各项参数指标优良,标志着沙特延布三期燃油电站项目5台机组全部并网成功。
  7、国家电网:全部电网建设工程一律推迟复工
  1月28日,国家电网安监部印发《关于加强电网和城乡配套工程春节后复工安全管控的通知》,文件指出:全部电网建设工程一律推迟复工,城乡配网工程能够推迟复工的一律推迟复工。
  8、日本第一批商业化海上风场即将开工
  近日,由丸红集团牵头投资开发的两座总计140MW海上风场将于本月开始陆上工程建设,这也是日本建造的首批商业化海上风场。项目总投资约1000亿日元(65亿人民币),计划于2022年初并网发电。
  9、美国最大的光伏储能项目引入新投资者
  据外媒报道,美国能源开发商8minute Solar Energy公司日前宣布,将与全球资产管理商Capital Dynamics公司建立长期股权合作伙伴关系,以开发美国最大的光伏储能项目,该项目预计于2023年完工。该项目将为洛杉矶市水电局部署一个装机容量为400MW的太阳能发电设施和一个容量为300MW/1200MWh的储能系统,其建成后电价成本将低至0.02美元/千瓦时。
  10、EIA预计美国可再生能源发电将超过核能和煤炭
  据美国媒体日前报道,在最新的长期预测中,美国能源情报署(EIA)预测,到2021年,风能和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发电将超过核能和煤炭,2045年将超过天然气。由于整个预测期内光伏成本的下降,太阳能光伏发电容量的增长将持续到2050年。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