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建设

尼泊尔上马相迪A水电站发电生产首月开门红

日期:2020-02-04    来源:电建海投公司  作者:王元斌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2/04
11: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上马相迪电站 发电量 电站设备

  截至2月1日,尼泊尔上马相迪A水电站1月份发电量完成2708.596万千瓦时,超过月计划电量708.596万千瓦时,实现了2020年电力生产开门红。
  2020年是电站第二期运维合同的第一年,项目公司与运维单位悉心沟通,统一思想,进一步推进两位一体管理理念,提升企业的凝聚力,加强企业内部管理,提高员工责任意识,加强劳动纪律,精心维护好设备,并结合上年度安全标准化建设和安全性评价查评活动要求,加大设备管理安全整改力度,使电站设备可靠性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
  1月份,马相迪河上游来水较往年平均值偏大,项目公司抓住这一有利时机,在做好设备维护工作的同时,加强水情测报与电力营销工作,在制定月、周发电计划时,综合分析判断往年同期平均水平以及本月来水变化的可能性,尽可能准确地计划好每一天的发电量,以适应尼泊尔电网电量计划调节裕度小的条件;在报表报送、批复过程中,营销人员积极做好电量计划沟通解释,争取理解与支持;同时,电站运行值班人员主动做到与LDC值班调度员勤联系、勤申请、勤汇报,根据来水变化,积极调整机组负荷,争取多发电,而且,在有限库容条件下,总结上游来水规律,深挖水库调节潜力,配合电网调峰,保持与LDC的良好合作关系。
  1月25日,根据大坝护坦修复工程进度,以及LDC批复意见,安排机组全停,大坝倒换泄水闸,转移施工作业面。项目公司与运维单位、施工单位团结协作,默契配合,顺利完成大坝水工设施倒换,并适时对发电设备进行了集中消缺。
  2020年元月份,对于上马相迪电站,是一个不平凡的月份,电站广大干部员工,克服困难,精诚团结,疫情防范、电力生产、护坦修复三不误,为2020年的电力生产运营开创了良好的开端。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