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今日能源看点:三部委发布新文件支持非水可再生能源发展​!财政部: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尽快放贷!

日期:2020-02-04    来源:国际能源网(微信号:inencom)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2/04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非水可再生能源 煤炭供应 垃圾焚烧发电 国电电力

  1、三部委发布新文件支持非水可再生能源发展
  2月3日,财政部网站发布《财政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 国家能源局关于促进非水可再生能源发电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及解读文件。文件明确新增补贴项目规模由新增补贴收入决定,做到新增项目不新欠。预计2020年新增补贴资金额度为50亿元,可用于支持新增风电、光伏发电、生物质发电项目。海上风电和光热项目被排除在补贴名单之外。
  2、财政部: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尽快放贷
  2月1日,财政部印发通知,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尽快放贷、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财政部提出,鼓励金融机构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和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提供信用贷款支持,取消反担保要求,降低担保和再担保费率,帮助企业与金融机构对接,争取尽快放贷、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
  3、国家能源局:优先安排好疫情重点地区煤炭供应
  2月1日,国家能源局综合司下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煤炭供应保障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要统筹疫情防控,抓好复工复产。优先安排好疫情重点地区以及东北、京津唐等地区的煤炭供应。严格执行煤炭中长期合同及“基准价+浮动价”定价机制,严禁在合同约定以外随意涨价。
  4、中国石化免费为武汉火神山医院车辆加油微信图片_20200204085218
  2月3日凌晨起,中国石化销售湖北石油武汉知音大道加油站已正式成为武汉火神山医院定点保供加油站。
  据悉,该加油站与武汉火神山医院仅一墙之隔。从2月3日凌晨开始至2月9日,知音大道加油站将对所有进站加油的120救护车辆提供免费加油服务,为转运患者的救护车司乘人员提供免费简餐、速食服务。
  5、湖南湘阴县首个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投运
  近日,湘阴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举行焚烧点火仪式。湘阴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总投资3.93亿元,总用地面积为39837平方米,设计日处理生活垃圾600吨,选用2×300吨/日的机械炉排炉进行焚烧处理,年处理生活垃圾21.9万吨,项目总装机容量为15MW,年发电量9070.4万度,环保排放达到欧盟标准。
  6、国电电力公告乔保平等5位董事因工作原因离职
  国电电力公告,近日召开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更换公司部分董事的议案》。由于工作原因,乔保平先生、于崇德先生、张国厚先生、高嵩先生、米树华先生辞去公司董事及董事会相关专门委员会委员职务。
  7、澳大利亚发布《国家氢能战略》
  近期,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发布了《国家氢能战略》,确定了15大发展目标57项联合行动,旨在将澳大利亚打造为亚洲三大氢能出口基地之一,同时在氢安全、氢经济以及氢认证方面走在全球前列。
  8、白俄罗斯将俄石油过境运输费率上调6.6%
  白俄罗斯反垄断监管和贸易部称,因两国未就俄罗斯石油经白俄过境运输费率的上调幅度达成一致,该部决定从2月1日起将俄罗斯石油过境运输费率上调6.6%。
  9、欧洲建立首个海上风电运维机器人测试中心
  记者近日获悉,葡萄牙最大的发、输、配一体化企业EDP将为葡萄牙海上机器人测试中心提供支持。据悉,该项目是葡萄牙的Viana do Castelo海岸为海洋机器人建立一个实时测试中心的项目的一部分,该中心用于海上风力发电部门,将验证机器人在极端天气条件下进行海上风力基础设施的评估和维护的解决方案,旨在帮助降低能源成本。
  10、印度拟对进口太阳能电池再征收20%的普遍性关税
  近日,印度下发文件称:从2020年2月2日开始,对进口的太阳能电池征收20%的普遍性关税,包括未封装的、封装的(制造嵌入组件中的)太阳能电池。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