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俄罗斯研发出可燃冰勘探新方法

日期:2020-02-01    来源:科技部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2/01
17: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俄罗斯可燃冰 可燃冰勘探 石油天然气

  来自俄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网站的报道,该分院石油天然气地质物理所开发出新型地热探针并研发出洋底沉积层热性能研究新方法,可用于勘探洋底以及永冻层中的可燃冰。相关成果发布在《西伯利亚科学》报上。
  石油天然气地质物理所开发出新型算法,完善了地热探针的结构,由此研发出可燃冰勘探的新方法。与传统测量方法相比,该方法可测量沉积层的所有热性能指标,由此直接确定是否蕴藏可燃冰。
  天然可燃冰是洋底沉积层中由水和天然气在一定条件下所形成的固态晶体化合物,含有高浓度天然气,大多数可燃冰蕴藏在浅海的沉积层中,少量可在极地附近的永冻层中勘探到。根据评估,在近几十年内可燃冰将成为能够开采利用的能源资源。
  现采用专门的地热探针进行洋底可燃冰的勘探作业,此类仪器的关键部件是可依靠自身重量扎入沉积层的3米钻杆和带有加热器及特种传感器的测温管,测温管用于测量沉积层的温度梯度,根据温度梯度和导热性确定沉积层中的热流,以此来推测是否蕴藏可燃冰。俄罗斯所研发的勘探新方法为可燃冰的勘探开发提供了更加准确的地质信息依据。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