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福建三明成立全国首家电力营商环境专委会

日期:2020-0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1/16
15: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三明供电 电力指数 供电企业


  工程建设限时制让供电员工昼夜奋战。 钟欣 摄
  由福建三明市电力行业协会、国网福建三明供电公司联合主导的三明市电力营商环境专业委员会14日于三明市挂牌成立,这是全国首家以提升获得电力指数为导向的民间自发组织。
  据悉,三明市电力营商环境专业委员会汇聚发电、供电、售电、用电和电力工程设计、施工、监理及科研院校、通信、供水、供气等行业或组织。成立大会上,发布了以智慧办电工程、超前服务工程、降本增效工程、业扩提速工程、限时通电工程、供电可靠工程、信息透明工程、服务满意工程、党建+营商环境工程为主要内容、包涵27项措施的电力营商环境“再提升”九大工程。
  三明市电力营商环境专业委员会相关负责人指出,良好的营商环境,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他们将履行好调研、沟通、协调、监督等职责,汇集社会各行业、各组织力量,群策群力为优化三明市电力营商环境、持续提升获得电力指数创造条件。

  三明市电力营商环境专业委员会挂牌成立。 钟欣 摄
  会上,不见面办电、零等待办电、可视化办电和停电协商制、工程建设限时制、停电现场“新闻发言人”制、账单个性化定制及政企信息互联、变压器租赁服务、检验合格当日送电等系列创新措施也十分吸引众人眼球。
  当天下午14时,座落于三明市富兴堡的三明市凌芳工贸有限公司新装的160千伏安的办公用电工程一次送电成功。
  该公司负责人魏茂魁介绍,从开始申请到送电,仅用了7天时间,费用为零元,这出乎他意料之外。“我是通过掌上电力APP进行申请的,线下不用去供电部门,他们直接派了一名员工对接,很方便。”

  供电部门的客户经理上门提供办电服务。 钟欣 摄
  同样的案例,在福州万充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也得到了印证。该公司2019年12月26日申请位于三明市梅列区碧桂园公交枢纽站安装充电桩一座,用电容量630千伏安,至2020年1月15日送电,仅前往供电企业营业厅一次,其他的资料、信息交互均是通过线上办理或者供电部门的客户经理上门服务完成。
  以三明学院经管学院院长李应春为主的营商环境研究团队指出,在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战略过程中,国网三明供电公司创造性地将行业协会和营商环境改造需要结合起来,是新时代新发展新要求下的理念践行印证。
  国网三明供电公司副总经理杨正信告诉记者,去年年底,国网三明供电公司高低压客户用电环节分别压减至3个、2个,平均办电时长分别缩减23.47%、21.05%,在实现高低压办电环节全省压减最多、低压办电时长全省最短、低压客户办电零费用的基础上主动出击,联合涉及电力营商环境社会各界,重磅再出,旨在实现电力营商环境再优化、获得电力指数再提升。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