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1月13日)

日期:2020-01-15    来源: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1/15
08: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中海油 海上风电 金风科技 远景能源 沃旭能源

  国内头条
  1、中海油敲定2020年目标:拿出超3%投资额发展风电
  从中海油方面获悉,中海油在2020的工作计划为资本支出预算是850-950亿元人民币,每年会拿出3%-5%左右的投资额用于获取风电资源,为中海油未来转型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2、福建莆田平海湾海上风电场三期项目开工建设
  2020年1月11日上午,福建投资集团莆田海上风电公司负责开发建设的省重点工程莆田平海湾海上风电场三期项目开工建设。三期项目于2018年12月29日获得省发改委核准,总装机容量312兆瓦,项目总投资62亿元,将安装44台上海电气7兆瓦风电机组,计划2020年底前首批机组投产发电,2021年底前实现全部机组投产。
  3、金风科技与卡塔尔能源投资公司Nebras Power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2020年1月13日,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风科技”)与卡塔尔能源投资公司Nebras Power Q.P.S.C (下称“Nebras Power”)在卡塔尔首都多哈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正式开启了双方在国际新能源领域为期3年的合作探索。基于该协议,金风科技将和Nebras Power共同成立指导委员会,负责促进推动双方在可再生能源发电、风电场运维、能源提效和储能技术开发等领域合作。
  4、《大型风电场运行维护关键技术及应用》荣获年度中国机械工业集团二等奖
  近日,国机集团首席专家贺石中教授负责和主持的《大型风电场运行维护关键技术及应用》荣获2019年度“中国机械工业集团科学技术奖”二等奖。该成果由广研检测牵头,联合华南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广东电科院能源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广东粤电湛江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北京国电斯达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申报。
  5、远景能源预中标三峡新能源49.5MW风电项目,投标价2.33亿元
  1月13日,三峡新能源尚义石井二期风电场(49.5MW)工程风力发电机组设备及塔筒采购项目开标,远景能源预中标,投标报价23336.96万元。该项目要求第一批次全部预应力锚栓组合件或其他型式基础预埋件2020年4月15日前全部到货;风力发电机组、塔筒设备2020年6月开始供货,2020年7月 30 日前全部到货。
  6、中国能建天津电建中标广西两个风电场运维项目
  1月8日,中国能建天津电建中标广西钦州钦南区风门岭风电场和南宁良庆墰清岭风电场委托运行维护项目。其中,钦州钦南区风门岭风电场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钦南区,配备19台风机,装机容量50兆瓦,新建1条220千伏线路,2条35千伏架空线路,1座220千伏升压站;南宁良庆墰墰清岭风电场位于南宁市良庆区南晓镇和大塘镇,配备19台风机,装机容量60兆瓦,新建1条110千伏线路,3条35千伏集电线路,1座110千伏升压站。
  7、全国首台140米免灌浆分片预制装配式混塔吊装成功
  2020年1月9日,由应城高投投资,华东院-巨杰承担的应城有名店风电项目140m分片预制装配式混塔首台风机顺利吊装成功,标志着华东院“陆上低风速区超高装配式混塔”产业化推广取得了实质性突破。该项目是华中地区首个140m批量混塔项目,也是国内首次应用免灌浆干式螺栓连接技术的140m分片预制装配式混塔。该项目位于湖北省应城市有名店,总装机容量80MW,拟安装32台单机容量2.5MW的大叶片、低风速风力发电机组。
  海外头条
  1、沃旭能源重组海上风电版块架构
  近日,全球海上风电开发商沃旭能源为支持其海上风电业务的国际扩张,正在引入新的运营管理模式,重组海上风电版块架构。新的全球海上风电业务分为四个区域,分别是:亚太地区、英国、欧洲大陆和北美,总部分别设在中国台湾、英国、丹麦和美国。每个区域公司负责对应市场的项目开发和资产管理。
  2、609MW!德国北海海上风电场全面投产
  近日,德国北海609MW Hohe See和Albatros海上风电场已全面投产。据悉,该综合体由87个西门子歌美飒154-7MW风机组成,最后一个安装于去年9月。
  3、 西门子歌美飒完成对Senvion服务业务的收购
  近日,西门子歌美飒完成对Senvion欧洲服务业务和知识产权的收购。这家德国-西班牙合资制造商表示,将整合这些资产,在13个国家增加9GW装机量,使总装机量达到69GW。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