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独家翻译 | 同比增长15%!2019年全球太阳能获278亿美元项目融资

日期:2020-01-13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Brandon编译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1/13
16: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全球光伏市场 光伏项目 项目融资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讯:近日,Mercorn Capital发布2019年度报告,其太阳能融资和并购报告(Solar Funding and Merger and Acquisition report)显示,今年第四季度和2019年全年的太阳能投资比2018年增加了20%,自2016年以来,这一数字始终保持在稳定区间内。
  据悉,共有117笔交易获得117亿美元融资,而2018年约有140笔交易筹集了97亿美元。除公司融资外,宣布的大型项目投资在2019年达到161亿美元(152笔交易),而2018年为141亿美元(184笔交易)。
  这样的增长速度相当于2019年比2018年部署容量增长约15%-20%,与预计中到2020年14%的增长率相似。
  此前,印度最大的独立电力生产商—ReNew Power从高盛、阿布扎比投资局和加拿大养老金计划投资委员会筹集了3亿美元。该公司最近报告称,其运营的风电和太阳能资产装机量分别为3.1GW和1.9GW。中东工商业太阳能租赁公司Yellow Door Energy筹集了6500万美元,希望在未来两年内建设300MW太阳能发电厂。
  总体而言,全球对该行业的投资涉及53宗交易中,总额达14亿美元,较2018年65宗交易的13亿美元增长1.6%。
  该报告指出,太阳能项目开发商在第四季度非常活跃,项目交易量为6.7GW,而2019年,192个大型太阳能项目的总交易量为26GW。
  Mercom Capital Group首席执行官Raj Prabhu指出,投资公司当季购买了1.7GW太阳能项目。过去5年,投资公司收购了超过30GW大型太阳能项目。
  此外,2019年,共有8项资产证券化交易,总价值达16亿美元,是太阳能领域通过资产证券化进行融资规模最大的一次交易。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