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新疆兵团首座油气井顺北油田11井有望6月出油

日期:2020-01-08    来源:胡杨网  作者:宋勇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1/08
17: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化 顺北油田 油气勘探开采

  经过半年多的测绘勘探和紧张施工,位于一师阿拉尔市十四团境内的顺北油田11井在2019年6月坐封开钻,经过190多天的努力,顺北油田11井的勘探开采和安全生产任务进展顺利,有望2020年6月出油。
  在顺北油田11井的钻探现场我们看到,勘探开采机械正在进行作业。顺北油气田11号井为开采直井,设计井深达到8625米,使用国内陆地目前最大的12000米大型钻机设备。承担勘探任务的99101钻井队告诉我们,目前生产运行平稳,生产物资储备充足,项目进展顺利。“本井设计井深是8625米,设计周期是361天,目前所钻的井深是6903米,已使用周期192天,如果按照目前的状况来运行的话应该是在(2020年)6月份左右就能达到钻探目标,取得地质资料。”99101石油队党支部书记、平台副经理吴虎子说。
  作为兵团首座油气井,顺北11井是中石化西北油田分公司在顺北区块部署的一口重点预探井,对西北石油局顺北区块建成百万吨级油气产能建设具有重大意义。按照目前施工进展的推算,顺北11井有望在今年6月出油,项目的建成将为师市打造石油化工城奠定坚实基础。“如果出产了应该是在每天日产量应该是在200吨左右,属于高产井。”吴虎子说。
  井深8625米,这样的钻探深度算是国际上第二深油气井,今年6月出油将创造亚洲超深井钻探新纪录,也将突破多项世界级技术难题。“在顺北区块,油藏的储存是个世界级难题,比如说钻探的技术和工艺,这是在世界上都属于领先的水平,难度比较大,代表国家科技的体现。”吴虎子介绍道。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