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看能源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1月7日)

日期:2020-01-07    来源: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1/07
17: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每日报 风机吊装 上海电气 海上风电项目

  国内头条
  1、我国风机吊装高度160米再创新纪录
  2020年1月6日,由徐工集团、华斯壮、金风科技、憧憬吊装等企业共同参与的全球首座160米预应力抗疲劳构架式风塔吊装在山东菏泽开工,创下我国目前最高风机吊装纪录。此次吊装的“预应力构架式风电机组塔架”,是一种创新性构架式风电机组钢管塔架,能够将风机安装高度提升至160米,也是目前我国风电最高安装高度。在我国陆上风电已进入平价倒计时的阶段,应用更高的风电机组塔架,能够有效捕获更优质的风能资源,是提高风电机组发电效益的重要手段之一。同时,此次风电吊装项目安装的风机为金风2.5MW机型。
  2、上海电气:拟分拆子公司电气风电至科创板上市
  1月6日晚间,上海电气公告称,公司拟将其控股子公司电气风电分拆至上交所科创板上市。本次分拆完成后,上海电气股权结构不会发生变化,且仍将维持对电气风电的控股权。根据上海电气公布的分拆上市预案,本次发行股数占电气风电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40%,本次发行不存在电气风电股东公开发售股票的情形。
  3、日月股份拟向银行争取授信额合计23.8亿元
  日月股份公布,近年来,因公司业务快速发展,产能得到了较快提升,销售收入大幅增加,公司生产经营规模不断扩大,内部技术改造和扩产项目逐步实施,流动资金需求量也随着增加,经财务部门测算,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宁波日星铸业有限公司需向金融机构争取融资综合授信额度,拟向银行争取授信额合计23.8亿元。
  4、嘉泽新能向控股子公司河南泽豫新能源有限公司增资12000万元
  宁夏嘉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二届十次董事会于2020年1月6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中通过了《关于向控股子公司河南泽豫新能源有限公司增资12,000万元的议案》根据公司经营发展需要,公司董事会同意向控股子公司河南泽豫新能源有限公司(公司持股比例99%)增资12,000万元,用于该公司向其全资子公司民权县恒风能源有限公司增资进行风电项目建设,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
  5、嘉泽新能:财务总监安振民辞职 杨宁接任
  嘉泽新能公告披露,安振民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财务总监职务,辞职后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公司于2020年1月6日召开了二届十次董事会会议。根据工作需要,经公司总经理赵继伟先生提名,公司董事会同意聘任杨宁先生为公司财务总监。
  6、803.5MW!国家电投、广东粤电两个海上风电项目在广东徐闻白茅村举行开工仪式
  12月27日,国家电投湛江徐闻海上风电项目、广东粤电湛江新寮海上风电项目在徐闻县锦和镇白茅村的国家电投湛江徐闻海上风电场项目陆上控制中心场址举行开工仪式。据悉,国家电投湛江徐闻海上风电场项目海上场址位于广东省湛江市徐闻县锦和镇以东海域,总建设容量60万千瓦,安装94台单机容量6.45MW风力发电机组。广东粤电湛江新寮海上风电项目由广东能源集团旗下的广东粵电湛江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约36.98亿元。项目总建设容量20.35万千瓦,安装32台单机容量6.45兆瓦风力发电机组。
  7、100MW!中国能建投资建设山西平定风电项目风机基础浇筑完成
  2019年12月30日凌晨1时11分,由中国能建投资公司投资、山西院总承包、山西电建承建的山西平定100兆瓦风电项目20台风机基础全部浇筑完成。该项目计划安装40台2.5兆瓦风力发电机组,新建一座主变容量为150兆伏安、电压等级为220千伏的升压站,对改善当地电源结构具有积极作用。
  8、47.5MW!中国能建浙江火电承建山东桂冠风电二期工程首台机组并网
  1月2日,由中国能建浙江火电承建的山东桂冠莱州土山风电场二期工程首台机组并网成功。该工程位于山东省莱州市西南部土山镇的沿海地带,安装19台单机容量25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47.5兆瓦。
  海外头条
  1、股价飙升46%!印度风机制造商苏司兰进行债务重组
  近日,陷入困境的印度风机制造商苏司兰(Suzlon)的股价自年初以来已经上涨了46%,此前有媒体报道称,该公司将以高于此前考虑的折扣率与贷款机构进行债务重组。彭博社(Bloomberg)援引知情人士的报道称,苏司兰计划将其1130亿卢比(合14亿英镑)的债务置换为360亿卢比,折价幅度约68%。报道称,此前贷方愿意接受50%的折扣。截至发稿时,苏司兰的股价为2.74卢比,高于当日早些时候的2.29卢比和2020年初的1.87卢比。
  2、总额度17.2亿欧元!西门子歌美飒扩大绿色信贷额度
  近日,西门子歌美飒将丹斯克银行(Danske Bank)的绿色担保额度从1亿欧元增至1.5亿欧元,并与欧洲瑞穗银行(Mizuho Bank Europe)达成了价值1.4亿美元的新协议。据悉,该公司目前拥有总计17.2亿欧元的绿色担保额度。西门子歌美飒表示,将利用这些资金支持其在全球范围内陆上和海上风机的制造销售业务。该公司补充到,西门子歌美飒已在全球安装超99GW风电装机量。
  3、风电总装机3.9GW!印度拉贾斯坦邦西部风电生产过剩
  近年来,印度拉贾斯坦邦西部,风电和太阳能连续10年生产过剩电力,大幅减少了温室气体排放。一名高级官员表示,在杰伊瑟尔梅尔地区,风电总装机量为3933.52MW,太阳能总装机量为113MW。平均而言,风电占总装机量的25%-30%。他补充到,太阳能和风能总发电量远远高于杰伊瑟尔梅尔地区130MW-140MW的平均能源需求。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