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东胜气田锦72井区气藏评价获新突破

日期:2020-01-0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路建欣 荀小全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1/03
09: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东胜气田 地质地震 气藏评价

   近日,东胜气田锦72井区南部岩性气藏叠合区部署实施的3口气藏评价定向井试气产能取得突破,盒3气层评价获得新发现。
  东胜气田锦72井区气藏评价初期针对盒1气藏应用水平井开展整体评价。随着气藏评价认识的深入,2018-2019年技术人员针对锦72井区南部岩性气藏开展重点评价,一方面紧密跟踪钻遇试气进展,进一步刻画完善了盒1气藏空间展布特征;另一方面,地质地震联合追踪,初步明确了盒3气藏砂体展布特征。
  在精细研究基础上部署的气藏评价井钻遇试气均取得良好效果。3口井平均叠合气层厚度20.3m,其中J72P13H盒1段钻遇气层18m,盒3段钻遇气层12m,盒1段单层日产气2.29万方、盒3段单层日产气1.94万方;J72P21H盒1、盒3段合试日产气2.19万方,单层、合采产量均获突破。
  2019年锦72井区气藏评价取得的突破,证实了南部盒1、盒3气藏多套气层叠合发育,具有定向井多层合采潜力。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