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我国最大油气田长庆油田油气当量突破5700万吨

日期:2020-01-02    来源:央视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1/02
08: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长庆油田 油气产量 页岩油田 天然气储量

  截至12月31日,我国最大油气田——长庆油田当年生产油气当量攀上5701万吨新高点,不仅实现5000万吨第7年稳产,还创造了长庆油田年产油气当量的最新纪录。QQ图片20200102084631
  在长庆油田2019年油气产量中,石油占2416万吨,天然气达到412.3亿立方米,约占国内天然气全年总产量25%,持续领衔中国最大产气区地位,也是我国首个年产突破400亿立方米的大气区。
  长庆油田开发的鄂尔多斯盆地油气田,是世界上典型的“三低”(低渗、低压、低丰度)油气田,曾被国际权威机构断定为没有开发价值的边际油田。长庆油田历经43年攻坚克难,于2013年建成年产5000万吨特大型油气田,创造了全球非常规油气开发的中国奇迹,给保障国家油气战略安全增添了重量级法码。
  近两年,随着盆地页岩油、致密气勘探开发取得重大突破,探明了我国迄今为止最大的页岩油田——10亿吨级庆城大油田。长庆油田新增石油天然气探明储量连续10年超过3亿吨、2000亿立方米,占中国石油半壁江山。2019年探明石油、天然气储量4.2亿吨、3353亿立方米,分别较上年增长34%、61%。截至目前,长庆油田天然气开井已达1.8万口,日产天然气高达1.23亿立方米。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