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12月30日)

日期:2019-12-30    来源: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12/30
18: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电气 中国海装 海上风电

  2019年12月30日,风电每日报传播 · 创造价值
  国内头条
  1、内蒙古能源局原局长赵文亮迎来了宣判时刻
  12月28日,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判决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原副主任、自治区能源局原局长赵文亮犯受贿罪。法院经审理查明,被告人赵文亮收受、索取他人的财物等共计人民币4022. 95万元、美元1万元,为他人谋取利益或承诺谋取利益,其行为构成受贿罪,且数额特别巨大。法院以被告人赵文亮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9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0万元。
  2、2人落马!中国船舶集团一天打两虎
  日前,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纪检监察组、重庆市纪委监委对重庆船舶工业公司原副总经理姜海峰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当天,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纪检监察组、重庆市纪委监委对重庆齿轮箱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总会计师高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这也是原“南北船”合并成立中国船舶集团后首批落马的高管。
  3、上海电气、中国海装上榜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名单!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了《2019年(第26批)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拟认定名单》,共涉及136家企业。据国际能源网整理,其中上海电气中国海装两家风电整机商上榜。
  4、500MW!国内单体最大海上风电项目在广东汕尾开工
  近日,中广核汕尾后湖500兆瓦海上风电项目海上主体工程开工动员会在汕尾陆丰市碣石镇举行,这是目前国内单体容量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也是粤东地区首个实现海上主体工程开工的项目。据悉,中广核在汕尾地区待建设浅水区海上风电项目共计1400兆瓦,项目场址位于汕尾市陆丰市湖东镇至甲子镇一线南面海域水深23-35米。项目建成后,每年可为广东省提供清洁电能约38亿千瓦时,可节省标煤约12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240万吨、一氧化硫2000吨。
  5、龙源振华打造国产首台套2500KJ大型液压打桩锤
  12月28日,由江苏龙源振华海洋工程有限公司与北京机电研究所有限公司共同研发制造的国产首台套2500KJ大型液压打桩锤新产品发布会于北京举办。据悉,这是我国首台自主研发的最大双作用液压打桩锤,其锤体总重约355吨,最大施打单桩法兰直径5.7m,最大打击能量2500KJ,并获得国际权威的挪威船级社第三方鉴证。这标志着我国自主大规格海上作业液压打桩锤研制成功,正式列装海洋工程施工装备。
  6、申能股份全资子公司收购陕西榆林协合府谷哈镇100MW风力发电项目
  日前,申能股份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申能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简称“上海新能源”)受让协合风电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协合风电”)拥有100%股权的榆林协合新能源有限公司(简称“榆林协合”)府谷哈镇100MW风电场项目。项目交易总价为92,115.67万元,包含承接负债及现金支付股权转让价款。
  7、216MW!中国能建浙江火电承建岱山4号海上风电工程投运
  12月26日,中国能建浙江火电承建的中广核岱山4号海上风电工程陆上集控中心及海上升压站投运。该工程位于舟山市岱山岛西北侧海域,拟安装50台风电机组,总容量为234兆瓦,装机规模为216兆瓦,配套建设1座220千伏海上升压站、1回220千伏海缆送出线路和1座陆上集控站。浙江火电承担了海上升压站电气设备安装调试及陆上集控中心土建、安装调试工作。
  8、中标 | 远景能源预中标华能大丰100MW海上风电项目
  近日,华能大丰海上项目扩建100MW风电机组及其附属设备中标公示,远景能源预中标。华能大丰扩建100兆瓦海上风电项目位于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海域,本次招标100MW,投标机型为单机容量4兆瓦及以上等级海上风力发电机组。
  海外头条
  1、维斯塔斯赢得韩国首个V136-4.2 MW订单
  维斯塔斯昨日发布消息称,其与EPC承包商锦湖实业有限公司签订了其在韩国的首个V136-4.2 MW订单——清松明峰风力发电项目合同。该订单容量42兆瓦,包括10台V136-4.2MW的风力涡轮机,轮毂高度为112m,以及一份为期20年的主动输出管理4000 AOM 4000)服务协议,旨在使正常运行时间达到最大化,确保项目的最佳性能。
  2、西班牙累计风电装机容量突破25GW
  2019年,西班牙风电行业得到了快速的发展,截止11月30日新增风电装机容量达到1634兆瓦,目前国内累计安装的风电容量已经达到25,223.5兆瓦,突破25吉瓦大关。与此同时,12月份,西班牙的风电安装还将进一步上升,预计到2019年底将创下新的安装纪录。
  今日微语
  人生总有不圆满的地方,很多事发生了就让它顺其自然。即便你当下得到的不多,但只要你潜心去努力,专注在“做事”上,总有一天岁月会给你惊喜。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