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看能源

今日能源看点:国资委:煤电资源区域整合将成为明年工作重点!重庆火电电价明年暂不上浮!

日期:2019-12-26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12/26
20: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煤电资源区 火电电价 风电项目 电力市场化交易

  1、国资委:煤电资源区域整合将成为明年工作重点
  12月24日至25日,国资委在京召开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总结工作,交流经验,研究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明确重复投资、同质化竞争问题突出领域的重组整合有望提速,装备制造、化工产业、海工装备、海外油气资产等专业化整合以及煤电资源区域整合将成为工作重点。
  2、重庆火电电价明年暂不上浮
  重庆市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形成机制正式发布,其中指出,2020年起具备市场交易条件的,执行“基准价+上下浮动”的市场化价格机制。通知自2020年1月1日起实施,2020年暂不上浮,以确保工商业平均电价只降不升。
  3、《山东省海上风电项目竞争配置方案》正式印发
  《山东省海上风电项目竞争配置方案》于近日发布,《方案》指出,竞争配置采用综合评分法方式,对上网电价、企业能力、设备先进性、技术方案、前期工作深度及接入消纳条件等竞争要素设定权重,计算综合得分,综合评分高的优先纳入开发设计规模。
  4、贵州2020年电力市场化交易工作实施方案
  近日,贵州能源局印发2020年电力市场化交易工作实施方案。方案中称各类电压等级并列入政府准入目录的经营性电力用户均可参与交易。当电力用户(售电公司)月度市场化交易电量小于合同计划电量时,按合同执行顺序结算并承担偏差考核费用。5%以内的少用电量免于支付偏差考核费用,5%以外的少用电量承担偏差考核费用。
  5、甘肃酒泉“十四五”将启动100MW电化学储能电站和1.2GW抽水蓄能电站
  甘肃酒泉日前发布《酒泉市能源局党组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通报指出已对弃风弃光率较高、酒泉新能源基地连续4年停滞发展、对光伏扶贫项目实施监管不够有力等13个问题进行整改,并指出将在“十四五”期间,启动100MW电化学储能电站项目和1.2GW抽水蓄能项目。
  6、中国大唐首个自主开发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部并网发电
  12月25日,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首个自主开发建设的海上风电项目大唐国信滨海海上风电全部风机并网发电。这一海上风电项目总装机容量30万千瓦,设计安装96台风机,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70万吨,减排烟尘2.53万吨。
  7、我国首个海洋油气生产装备智能制造基地在津开建
  近日获悉,我国首个海洋油气生产装备智能制造基地在滨海新区开工建设。该基地突出“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重点围绕智能制造等先进技术进行试点探索,构建从研发、设计、制造到服务的全流程“智能海工制造”体系。
  8、邕宁水利枢纽工程全面投产发电
  12月23日21时54分,中国能建广西工程局参建的邕宁水利枢纽工程6号水轮发电机组顺利并网发电。至此,邕宁水利枢纽工程顺利实现全部机组投产发电,这对进一步提高广西首府城市生态环境建设,打造西江黄金水道和百里秀美邕江具有重要意义。
  9、中东首台!特变电工水冷型SVG应用于沙特光伏项目
  近日,中东沙特阿拉伯Sakaka 405MWp光伏电站项目一次并网成功。Sakaka光伏电站项目位于沙特北部,最高气温能有60℃以上,荒漠沙尘严重,对电站设备的防护等级、运行稳定性、电网治理能力等提出了更加严苛的要求。
  10、韩国宣布永久关闭月城核电站1号机组
  韩国 原子能安全委员会(简称原安委)24日召开第112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月城核电站1号机组永久关闭许可案”。这是继“古里核电站1号机组”之后,韩国永久关闭的第二座核电机组。该机组此前被延寿可以使用至2022年,但因当地民众反对,延寿文件被撤销。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