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世界天然气消费量5年内将年增1.6%

日期:2019-12-25    来源:中国石化报  作者:宋武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12/25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国际能源署 IEA 天然气市场

   国际能源署(IEA)发布《天然气市场形势与安全供应》报告,预测到2024年世界天然气消费量将以年均1.6%的速度增长。
  在中国石油经济技术研究院与国际能源署共同举办的《天然气市场形势与安全供应》报告会上,国际能源署天然气、煤炭与电力市场部主任彼得·弗雷泽表示,到2024年预测期内,世界天然气需求将持续增长。2018年世界天然气消费创下2010年以来的增速纪录,消费比上年增加4.6%,占全球一次能源消费增量的45%。中国和美国是这一增长的主要贡献者。
  报告预计到2024年,世界天然气消费量将以年均1.6%的速度增长。工业仍然是天然气消费增长的主要驱动力,将以每年3%的速度增长,到2024年占全球消费增长的46%;由于可再生能源和煤炭的激烈竞争,预计天然气发电的消费量增长较缓,但发电仍是天然气重要使用领域之一,到2024年将占总需求的近40%。
  报告认为,在新兴亚洲经济体和中国的引领下,天然气在中期内将继续保持增长的态势。尽管在诸多地区天然气产量在增加,但大多数进口仍然来自美国LNG和中亚的管道气,LNG贸易将继续引领天然气市场国际化,同时也是亚洲和欧洲供应增量的主要来源。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