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本月底新疆哈密电网首次实现向蒙古国提供供电保障

日期:2019-12-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12/20
10: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哈密电网 蒙古国供电 电力外运

  为加快推进中蒙双边贸易,国网新疆电力公司哈密供电公司计划实施10千伏供电线路,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老爷庙口岸相对的蒙古国戈壁阿尔泰省布尔嘎斯台口岸实施供电保障,目前,已经完成了境外工作人员的证件办理等相关手续,进入到了施工阶段,预计12月底可竣工投用。近日,国网哈密供电公司技术人员来到巴里坤县三塘湖镇,对原有三塘湖镇35千伏供电线路进行检修,为对蒙古国供电项目做好准备。作为哈密区域内唯一的对外开放口岸—老爷庙口岸地处巴里坤县三塘湖镇,口岸工作区位于三塘湖镇下湖村北13公里处,1991年12月,国务院批准该口岸正式开放,属全年开放型口岸,是全疆第三大陆路口岸。
  从2009年开始,随着中蒙双方在矿产开发等领域合作力度的不断加大,国内相关企业与蒙古国企业签订了铁矿粉供应销售合同,老爷庙口岸进出口货物总量快速增长。为确保对蒙古国布尔嘎斯台口岸区域的口岸、军营、货场通电项目顺利实施,国网哈密供电公司提前对相关线路开展线消缺工作。争取在今年闭关之前对蒙古国布尔嘎斯台口岸区域正式通电,
  目前,蒙古国布尔嘎斯台口岸区域主要是以柴油发电机通电,没有很好的电力保障,布尔嘎斯台口岸是能源类口岸,进出口铁金粉,现在受蒙方电力的影响,货物进出口不能得到很好的保障,这次通电将增加口岸进出口的吞吐量,同时,解决蒙方布尔嘎斯台口岸区域生产生活和办公用电。据了解,该供电工程包括10千伏的线路1.6公里和一座变电所。该项目计划即日开始施工,预计在12月底之前投入运行。
  该项目建成后,每年可消纳电力约10万千瓦时,为三塘湖风电基地电力消纳再劈蹊径,必将助力“一带一路”战略——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