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IEA:2024年全球煤炭需求将保持稳定

日期:2019-12-2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12/20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需求 全球煤炭需求 煤炭消费

  国际能源署(IEA)周二表示,由于亚洲经济增长抵消了欧洲和美国的疲弱需求,预计到2024年,全球煤炭需求将保持稳定。
  过去两周,来自190多个国家的代表在马德里举行会议,试图制定出符合2015年《巴黎气候协议》的规则,该协议要求到2050年真正结束燃煤发电。
  IEA表示,尽管近几十年来低碳燃料不断增长,但现实情况是,煤炭仍然是全球能源市场的主要燃料。当今世界的煤炭消费量比2000年高出65%。
  据该机构预测,到2024年,世界煤炭需求将以0.5%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到2024年将达到56.24亿吨。
  据IEA预测,印度的煤炭需求预计将有所增加,预计将以每年4.2%的速度增长,到2024年,达到5.85亿吨。
  IEA报告体现出政府、企业和投资者对煤炭、石油和天然气使用前景的预期。但环保组织和一些金融机构也批评该机构低估了世界向可再生能源转变的速度。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