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看能源

今日能源看点:国家能源局下发2020年光伏政策征求意见稿!国内最大垃圾发电项目开工奠基!

日期:2019-12-19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靳清 无名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12/19
19: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政策 贵州煤矿 海上风电项目 中国石油

  1、国家能源局下发2020年光伏政策征求意见稿
  12月16日,国家能源局下发的《关于征求对2020年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据通知显示,明确2020年竞价项目配置工作总体思路、项目管理、竞争配置方法仍按2019年工作方案执行;平价项目可由各省级能源主管部门在落实接网、消纳等条件基础上自行实施。
  2、国内最大垃圾发电项目开工奠基
  12月16日,由中国能建广东火电施工总承包的广州市福山循环经济产业园生活垃圾应急综合处理项目举行奠基活动。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日均处理生活垃圾4000吨,年处理垃圾超过140万吨,年发电量11亿千瓦时,全面建成后,将成为全球处理量最大的垃圾发电工程。
  3、中国石油:国有股份无偿划转事项获国资委批准
  中国石油12月18日晚披露国有股份无偿划转进展称,中国石油集团拟将其持有的公司0.31%股权无偿划转给中冶集团。目前,中石油称已接到控股股东中国石油集团的通知,上述国有股份无偿划转事项已取得国务院国资委的批准。微信图片_20191219195050
  4、京版《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发布
  北京市近日发布了新版《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条例》明确规定,将按照多排放多付费、少排放少付费,混合垃圾多付费、分类垃圾少付费的原则,确定收费标准,个人违反垃圾分类存放标准的将被处以50-200元的罚款。
  5、中国首个外资参与海上风电项目75台风机全部并网
  12月18日,国家能源集团称,国家能源集团 国华投资江苏东台四期(H2)30万千瓦海上风电场75台风机全部并网,标志着该风电场正式投运。国家能源集团称,东台四期风电场离岸直线 距离约42公里,是中国目前离岸最远的海上风电项目。这也是国家能源集团成立后建设投运的首个海上风电项目。
  6、贵州要求30万吨/年以下煤矿立即停止生产
  贵州省人民政府近日发布紧急通知,深刻吸取安龙县广隆煤矿“12·17”重大煤与瓦斯突出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煤矿安全生产工作,30万吨/年以下煤矿立即停止生产。8个煤矿安全生产集中整治省级督查组,即赴各地开展煤矿安全生产集中整治。
  7、“超级工程”四川雅中工程开建
  四川省18日举行2019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其中,四川水电外送第四回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雅中-江西±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简称雅中工程)是最受关注的项目。这个“超级工程”总投资244亿元,送电距离长达1700公里。该工程建成后川电外送能力将达到3860万千瓦,每年可减少电煤消耗160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4000万吨、二氧化硫32万吨、氮氧化物6万吨。
  8、九江一家锂电池厂房起火
  12月16日,九江共青城市一锂电池生产厂房5楼起火,火势逐渐扩散,并伴随电火光喷出窗外。后经消防员2小时紧急扑救,明火已被扑灭。为防止该厂房锂电池炸裂弹出伤到人员,消防员使用21吨水罐车水炮在一侧对火势进行压制,再使用高喷车在着火楼另一侧进行夹击扑救,火势逐渐减小后,消防员对楼层进行内攻处置,经过消防员两个小时的扑救,明火被扑灭。
  9、国电电力:下属公司拟收购常州发电、泰州发电部分股权
  国电电力12月18日晚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国电电力所属全资子公司江苏公司,拟收购华润电力工程持有的常州发电部分股权、收购颐和置业持有的泰州发电部分股权。华润电力工程已将其持有的常州发电25%股权在产权交易机构公开挂牌转让,颐和置业已将其所持有的泰州发电5%股权在产权交易机构公开挂牌转让,江苏公司拟行使优先受让权。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