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内蒙古将整治矿产资源领域突出问题

日期:2019-12-17    来源:中国煤炭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12/17
10: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矿产资源 国有矿业权 煤炭资源配置

        日前,为促进内蒙古自治区矿产资源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顺利推进,内蒙古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编制了《自然资源厅关于矿产资源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方案》提出,通过为期两年的专项整治,实现全区矿产资源突出问题基本解决,矿业秩序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高质量发展格局基本形成。
  《方案》确定了进行全面清查的九大问题:煤炭资源配置项目落实不到位问题,矿业权登记管理问题,违法违规整合和兼并重组矿产资源问题,厅属国有企事业单位违法违规转让国有矿业权问题,清查违规投资入股矿山问题,清查违规减缓免矿产资源相关资金问题,清查涉矿中介组织从业管理问题,清查国家、自治区财政出资项目管理问题,清查矿山违法违规查处情况存在问题。
  《方案》要求,从三个方面健全完善制度:一是矿产资源领域审批监督管理制度,二是矿产资源领域相关资金收缴管理制度,三是涉矿中介组织从业管理及行业自律制度。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