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观察

百利科技新设氢能公司坤艾青岛

日期:2019-12-16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子霖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12/16
11: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巴斯夫燃料电池 普拉格能源 百利科技

    百利科技在氢能源领域又有新动作。公司日前公告,董事会同意控股子公司百利坤艾出资1亿元人民币,在青岛市崂山区成立百利坤艾氢能科技(青岛)有限公司(下称“坤艾青岛”)。目前该公司已完成工商注册登记手续。
  百利科技表示,氢燃料电池是未来新能源重要的发展方向,本次投资是为推进上市公司及百利坤艾在氢能核心材料、关键部件的生产工艺技术研发和产业化推广,增强公司在新能源核心材料领域的技术研发和工程化技术服务能力,拓展公司在新能源核心材料领域的行业覆盖面。
  记者注意到,青岛市工信局相关领导曾在今年9月举办的青岛氢能产业高峰论坛中表示,青岛未来将大力扶持氢能发展,致力打造全球型的氢城。而就在一个月前,百利科技曾携百利坤艾,与青岛市崂山区人民政府就“百利科技氢燃料电池核心材料产业集群”在青岛市崂山区落地达成全面合作计划。
  事实上,本次新设公司的出资方百利坤艾也是今年新成立的企业。上市公司此前披露,百利坤艾的成立将标志着上市公司成为A股第一家涉足质子交换膜产品和技术的公司。天眼查显示,百利科技目前持有百利坤艾45%股权,坤艾新材持股35%,另一名股东为自然人。
  百利科技曾表示,百利坤艾的实验室将按照巴斯夫(BASF)高温质子交换膜电极实验室标准建设,并建设学术交流与开放平台,用于亚太地区各科研机构、氢燃料电池汽车厂商、企事业单位进行氢燃料电池领域的技术测试。此后,百利坤艾与德国巴斯夫的合作进一步深化。双方于今年8月共同签署膜电极开发与全球授权合作协议,共同致力于“高温质子交换膜技术—在线制氢”等相关领域的研发与生产。
  记者了解到,百利科技在氢能源领域的战略合作方,成立3年有余的坤艾新材已在高温质子交换膜技术方面获得突破。公司自主研发的、新一代以超高分子量高性能磷酸掺杂聚苯并咪唑(PBI)为核心的高温燃料电池质子交换膜(HTPEM)攻克了多项核心材料的技术难题,填补了我国在该领域的自有技术空白。值得一提的是,坤艾新材的核心团队即出自巴斯夫燃料电池普拉格能源(Plug Power),并参与了巴斯夫高温质子交换膜的研发。
  随着越来越多公司到青岛布局氢能源项目,青岛正向中国“氢城”目标挺进。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