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品牌

山东重工与山东济南市签署1500亿元涉氢项目协议

日期:2019-12-16    来源:高工氢燃料电池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12/16
11: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山东重工 新能源卡车 智能网联汽车

    近日,济南市与山东重工集团签署了《济南市人民政府与山东重工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济南市莱芜区与山东重工集团签署了《山东重工绿色智造产业城项目合作协议》。
  据了解,山东重工绿色智造产业城项目,总投资1535亿元,在莱芜区打造百万辆商用车整车整机的产业基地,聚集了燃料电池、固态氧化物燃料电池和HPDI天然气发动机等新技术,涵盖了新能源、无人驾驶、人工智能等高端前沿领域,代表着绿色制造的发展方向。
  山东重工绿色智造产业城项目一期将于明年年初开工建设,力争年底智能网联(新能源)重卡项目试生产。
  山东重工的氢能战略
  山东重工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领先、全球知名的国有大型汽车与装备制造集团。旗下拥有潍柴动力、山推股份、潍柴重机、亚星客车、德国凯傲集团等多家上市公司。
  2017年12月18日,在以“新动能,新潍柴,新跨越”为主题的潍柴集团收入突破2000亿元暨2020-2030战略新闻发布会上,潍柴还发布了2020-2030战略。新战略包括“一个目标”、“两个阶段”,其中,一个目标就是收入达到一千亿美元。“两个阶段”——“从超越到引领”,即到2020年潍柴传统业务要超越世界一流水平,到2030年潍柴新能源业务要引领全球行业发展。
  “大象转身”的背后,是新能源板块的强势出击。为实现2020-2030战略,潍柴集团推出九项举措,而在这九项举措中,其中有两项举措与新能源业务有关,包括:整合全球资源,加快突破氢燃料电池、固态氧化燃料电池、固态锂电池核心技术,实现工程化落地。
  去年8月,中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由山东交通工业集团正式变更为山东重工集团。这也意味着公司完成了股权整合,正式进入了由谭旭光掌舵的山东重工集团,驶入新的发展轨道。
  这次山东重工和济南市政府签署超过1500亿元的合作项目,也是近年来山东在工业领域、制造业领域投资最大的项目之一,也是整车生产产业集群项目,势必将加速氢能产业布局。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