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品牌

德威新材与合工大合建氢能源技术产业研究院

日期:2019-12-16    来源:高工氢燃料电池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12/16
11: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德威新材 合肥工业大学 氢燃料电池

    近日 ,江苏德威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威新材”)发布公告透露,公司已于12月11日与合肥工业大学汽车工程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合工大”)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书》。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建“德威-合工大氢能源技术产业研究院”,合工大以汽车工程技术研究院为牵头单位,与德威新材开展具体合作。围绕德威新材氢燃料电池、发电设备和电池管理技术产品,开展深入研究,设计开发搭载德威电堆系统的氢能源汽车产品。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逐步建设形成年产10000 台及以上的氢能源汽车生产能力,并完善配套产业链。
  据了解,合工大是合肥工业大学的专职科研机构,建有包括电磁兼容、整车动力性能、电池系统、电驱动系统、关键零部件等实验室,科研团队具有新能源汽车整车、动力合成、电机与电驱系统、电池管理系统等全领域的产品设计开发能力。
  德威新材成立于1995,公司经营范围涵盖聚汽车家用特种改性塑料、绿色环保包装材料、聚丙烯塑胶材料、工程塑料开发、研制、生产、销售,电线、电缆及配套附件销售等领域。
  2016年 6月,德威新材发布公告,公司拟投资1亿在上海成立一家以氢燃料电池研发、生产、销售为核心的全资子公司——上海德威互兴氢能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的建立意味着其燃料电池产业布局拉开序幕。
  德威新材董事长周建明表示,签订合作协议将提速公司的国产化和规模化效能,预计公司明年将在长三角落地年产2000台的加工生产基地,三年内会实现万台包括大巴和含2.5吨的一批中重卡氢能源汽车生产能力。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