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品牌

三菱安装1MW梯次利用储能系统

日期:2019-12-16    来源:高工锂电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12/16
0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三菱集团 储能系统部署 LG化学

    外媒报道称,三菱汽车公司(MMC)宣布将为其在爱知县的冈崎电动汽车制造工厂安装一套储能系统,帮助工厂减少碳排放,避免了冈崎工厂的用电高峰需求。
  具体而言,该能源解决方案由一个3MW的太阳能光伏系统(PV)和1MW的锂电池储能系统(BESS)组成,由三菱公司(MC)和三菱电力有限公司(MCP)提供组件。
  其中,该锂电池储能系统由三菱欧蓝德PHEV退役下来的锂电池组成,从而进一步发挥动力电池的梯次利用价值。
  据了解,三菱旗下的电动汽车和随后的BESS中使用的锂离子电池由三菱汽车、三菱公司和GS 汤浅合资成立的锂能源日本公司制造。
  随着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的增长,如何安全处置退役动力电池成为了业内思考的重要命题。而将退役电池经过筛选重组之后做成储能系统进行梯次利用,有利于提升动力电池的使用周期从而降低成本。
  当前,越来越多主机厂开始布局废旧动力电池梯次利用项目。包括宝马、奔驰、奥迪、捷豹路虎、雷诺三星、名爵汽车、本田、日产、丰田、比亚迪、北汽等国内外一线主机厂都在积极布局废旧动力电池回收和梯次利用。
  例如,宝马与江苏宝航能源技术有限公司签署储能战略合作协议,将宝马i3的退役锂电池做成储能系统;
  北汽新能源与奔驰能源联合打造电池梯次利用储能单元;
  雷诺三星与LG化学共同使用废旧动力电池制造储能系统;
  名爵汽车与印度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Exicom合作布局梯次利用等。
  随着全球主机厂大力推进汽车电气化以及动力电池装机电量持续增长,废旧动力电池的数量也将快速增长,从而为主机厂和电池厂布局废旧电池梯次利用提供有利条件。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