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天津LNG接收站年接卸LNG突破600万吨

日期:2019-12-13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杨书忠 王继慧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12/13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LNG 采暖 清洁能源

   12月12日,随着“中能福石”LNG船舶的顺利卸载,天津LNG接收站已安全接卸LNG船舶,年接卸LNG突破600万吨。作为国家清洁能源战略和发改委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天津LNG的安全稳定供气对于进一步优化环渤海地区能源结构、确保华北地区冬季调峰用气发挥了积极作用。
  天津LNG项目一期工程于2018年3月12日自主开车投产一次成功,是国内国产化程度最高的LNG接收站。自2018年投产至今,天津LNG已连续安全生产674天,累计接卸来自澳大利亚、印尼等国家的LNG累计606万吨。
  面对满负荷生产运行的生产实际,天津LNG采取有效措施优化生产运营,做到了生产管理“六有”,紧紧把握住港务管理、生产操作管理、机电仪维保管理、槽车外运管理、计量分析管理五大关键管理环节,抓住了“安稳长满优”生产这一牛鼻子,经受住了满负荷考验。同时,天津LNG公司以打造中国LNG人才孵化器为目标,开展了全员、全业务流程培训,建立有效的培训激励机制,既提升了全体员工的业务素质和技术水平,又为我国LNG项目储备了人才。
  根据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关于中石化天津LNG接收站2019年采暖季前气化外输能力扩容的要求,天津LNG立即行动、提前决策、提前实施、立足于抢,从二期工程中拆分出了气化扩能工程,2019年11月30日,天津LNG项目扩建工程(二期)气化扩能工程顺利建成投产,比国家能源局确定的投产计划提前10天完成;新增气化能力3000万立方米/天,总气化能力超4500万立方米/天。天津LNG项目二期工程全部建成后,接收站规模达到1080万吨/年,年输气能力136亿立方米,将迈入中国最大的LNG接收站行列。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