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看能源

国际能源网-光伏每日报,众览光伏天下事!【2019年12月12日】

日期:2019-12-13    来源:光伏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12/13
08: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日报 光伏无补贴平价上网 华能新能源 印度光伏项目

  国内头条
  1、山东上报本年度最后一批光伏无补贴平价上网项目的通知
  近日,从诸城市人民政府获悉,山东省能源局发布了关于上报本年度风电、光伏发电无补贴平价上网项目名单的通知。申报材料主要包括山东省无补贴平价上网风电和光伏发电项目信息表,各项目的支持性文件(备案手续、营业执照、土地证明、房产证明或不动产证、房屋租赁合同),地方政府或有关部门出具的土地使用、规划选址、生态红线等方面的支持性文件,企业承诺平价或低价上网证明,电网企业关于项目电力送出和消纳意见接入方案。
  2、多晶用料跌破历史低点 市场甩货价格混乱
  硅料价格:本周多晶用料价格大幅下滑到每公斤52-57元人民币区间,均价落在每公斤53元人民币;
  硅片价格:本周多晶硅片延续低迷氛围价格全面下行,每片落在1.59-1.64元人民币之间,均价落在每片1.62元人民币。近期大尺寸单晶硅片市场询问度高,大小厂都配合下游客户需求逐步拉升G1产出量,预估明年G1占一定比例市场份额,本周成交价格落在每片3.28-3.33人民币之间。
  电池片价格:在价格已低于多数厂商现金成本水位的情况下,近期多晶电池片的跌价以较为趋缓,本周主流价格来到每片2.8-2.85元人民币,换算每瓦价格约在0.61元人民币上下。
  组件价格:从近期的开标来看,多晶组件的价格大多落在每瓦1.58 -1.63元人民币之间,单晶PERC组件则仍然持稳在1.67-1.78元人民币之间。
  3、总投资逾14亿元!露天煤业大举进军光伏发电产业
  12月11日,上市公司露天煤业公布,公司拟由全资子公司通辽通发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通辽发电总厂贮灰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150MWp光伏发电项目。拟由全资子公司内蒙古巴音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阿拉善左旗40MWp光伏发电项目。拟由全资子公司那仁太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达拉特光伏发电领跑奖励激励基地10万千瓦项目。
  4、华能新能源前11月完成总发电量约2406.86万兆瓦时
  近日消息,华能新能源公布,2019年11月公司完成总发电量约258.41万兆瓦时,较2018年同期增长18.9%。其中,风电发电量为约247.61万兆瓦时,较2018年同期增长20.4%,太阳能发电量为约10.8万兆瓦时,较2018年同期下降8.1%。
  海外头条
  5、105MW!Solar FlexRack为北卡罗莱纳州光伏项目提供光伏支架跟踪系统
  近日,Northern States metals子公司Solar FlexRack宣布,其已在北卡罗莱纳州105MW太阳能发电厂内安装了固定倾斜太阳能支架系统。据悉,该项目由Cypress Creek Renewables开发,并提供EPC及运维服务,由Cubico Sustainable Investments拥有,Cubico Sustainable Investments是可再生能源的领导者和全球投资者,并得到加拿大最大养老基金的支持。
  6、投标截止12月26日!印度中央电子有限公司多晶硅太阳能电池招标
  近日,印度国有中央电子有限公司(CEL)针对一百万套5母线多晶硅太阳能电池发起招标。电池必须提供至少19.4%的效率。竞标将于12月26日结束。据悉,为符合资格,投标人应具有每年至少100MW多晶硅太阳能电池制造能力。太阳能电池尺寸为157×157 mm±0.25 mm,电池厚度为200±20微米。此外,必须配备5母线,前母线的宽度为0.8+0.2毫米,后母线的宽度为1.5+0.3毫米,允许使用涂有均匀氮化硅防反射涂层的电池。
  7、300MW!ReNew Power与韩国GS E&C在印度建设光伏项目
  近日,印度开发商ReNew Power宣布与韩国承包商GS E&C在印度拉贾斯坦邦建设300MW太阳能发电厂。据悉,ReNew Power是印度第一家可再生能源装机量超5GW的开发商,它在今年早些时候在印度太阳能公司(SECI)举行的一次拍卖中中标该项目。
  8、美国能源部将拨款支持EMC公司高效稳定钙钛矿光伏组件的量产计划
  美国能源部在11月宣布了1.28亿美元的太阳能研发支持资金,本月初宣布了1070万美元支持美国电力科学院的并网技术研究。此项决定将拨款支持EMC公司高效稳定钙钛矿光伏组件的量产计划。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