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看能源

国际能源网-光伏每日报,众览光伏天下事!【2019年12月10日】

日期:2019-12-11    来源:光伏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12/11
08: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江苏隔墙售电 光伏扶贫电站 协鑫集成 光伏项目

  国内头条
  1、利好光伏!江苏省“隔墙售电”正式开启
  12月9日,江苏能源监管办发布《江苏省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规则(试行)》的通知。
  《通知》明确,参与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的市场主体应严格遵守本规则,诚信自律,不得操纵交易价格、损害其他市场主体的利益。市场主体有自愿参与、自主交易的权利。参与交易的分布式发电项目应满足:接网电压等级在35千伏及以下的项目,单体容量不超过20兆瓦(有自身电力消费的,扣除当年用电最大负荷后不超过20兆瓦);单体项目容量超过20兆瓦但不高于50兆瓦,接网电压等级不超过110千伏且在该电压等级范围内就近消纳等要求。
  2、不许举债、贷款、垫资!山东发布光伏扶贫电站管理办法(附解读)
  近日,山东省发改委、山东省能源局、山东省扶贫办联合印发了《山东省光伏扶贫电站管理办法》,该办法适用于按照国家和省光伏扶贫电站管理要求建设的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含户用、联村电站)、集中式光伏扶贫电站。该办法自2019年12月9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4年12月8日。该《办法》明确提出,资金筹措包括财政资金、帮扶资金、和捐赠资金,第五条中则明确表明,村级电站由各级政府出资建设,不得负债建设或使用银行贷款,企业不得入股。第六条中明确指出:不得以企业垫付等方式完成政府出资。此外,文件规定:对企业投资入股或政府负债建设的村级电站,鼓励地方政府根据自身财力,制定回购或还款计划。
  3、协鑫集成:全资子公司苏州集成拟5500万元转让盐城阿特斯20%股权
  协鑫集成12月9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苏州集成拟与苏州阿特斯签署《股权转让合同》,苏州集成将持有的盐城阿特斯20%股权转让给苏州阿特斯,交易价格为5500万元。
  公告显示,盐城阿特斯主要从事电力生产技术、太阳能电池片等新型光电子元器件专用硅材料的研发等业务。财务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盐城阿特斯实现营业收入8.11亿元,实现净利润3185.58万元。
  4、21.65%!隆基组件转换效率再创世界纪录!
  近日,经第三方认证测试机构TüV莱茵测试,隆基60型PERC双面组件正面转换效率达到21.65%,再次创下新的单晶PERC组件效率世界纪录。
  组件转换效率的提高是降低度电成本的重要因素,如何通过最优组件效率降低系统成本,是光伏企业长期致力的关键所在。隆基此次依托高效PERC电池技术及双面组件领先的设计思路,实现了正面最高21.65%的组件转换效率,以突破性的单晶技术引领光伏行业在技术创新和度电成本优化等领域不断企及新高度,为整个产业向着平价、经济、可持续领域的发展带来了更大的发展空间。
  海外头条
  5、投标截止12月27日!印度能效服务有限公司发起100MW光伏组件招标
  近日,印度能效服务有限公司(EESL)发起招标,呼吁合格的供应商为马哈拉施特拉邦提供100MW光伏组件(额定功率325 W)。据悉,投标截止日期为2019年12月27日,技术—商业的招标日期也是12月27日。12月13日将举行标前会议,以解决潜在投标人提出的问题。所有投标人都须在投标时提交3300万卢比的投标保证金。
  6、200MW!Sterling and Wilson Solar Limited在澳大利亚建设光伏项目
  近日,Sterling and Wilson Solar Limited太阳能公司宣布在澳大利亚建设200MW太阳能项目。据悉,该交钥匙太阳能项目由英国石油公司开发,英国石油公司是光伏项目融资,开发,收购和管理方面的独立全球领导者。Wellington太阳能农场是一个独立发电项目(IPP),建在新南威尔士州惠灵顿镇东北部490公顷的土地上。该项目计划于2020年12月投入使用,一旦投入使用,该工厂将生产足够7万户家庭使用的太阳能,并减少33.6万吨碳排放,相当于减少121580辆汽车的排放量。
  7、220MW!Univergy在波兰设立子公司欲开发光伏项目
  近日,西班牙—日本合资可再生能源企业Univergy International在波兰城市索波特建立了一个新的子公司Univergy Polska SP,以开发光伏项目。据悉,共有5个光伏项目将在Czarne、Leczyce、Wagrowiec、Kiszkowo和Kesow地区开发,一旦完成,总装机量将达到220MW。据关注,Univergy目前在欧洲拥有超过1GW光伏项目,在西班牙、葡萄牙、法国、意大利和荷兰也有安装项目。
  8、0.010丹麦克朗/kWh!丹麦可再生能源拍卖分配252MW清洁能源项目
  近日,丹麦气候,能源和建筑部表示,9月底启动的Energystyrelsen采购分配了252MW清洁能源项目,包括三个总容量为82.7MW的太阳能项目,两个总容量为93.1MW的太阳能-风电混合项目以及两个72MW陆上风电场。据悉,加权平均价格溢价为0.0154丹麦克朗/kWh(0.00229美元),即以现货市场价格支付项目所产生的电力。投标的最高价格为0.06丹麦克朗/kWh。去年拍卖中的平均价格溢价为0.0228丹麦克朗/kWh。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