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看能源

今日能源看点:国家发改委公布《区域电网输电价格定价办法(修订征求意见稿)》!王树东、刘明胜新任国电投副总经理、党组成员!

日期:2019-12-11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12/11
08: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输配电价 风电机组 氢燃料电池汽车 光伏扶贫电站 润滑油

  1、国家发改委公布《区域电网输电价格定价办法(修订征求意见稿)》
  近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区域电网输电价格定价办法(修订征求意见稿)》(简称意见稿)。意见稿指出,准许收益按可计提收益的有效资产乘以准许收益率计算。符合电力规划并履行按权限核准等程序的新增区域电网共网络投资,纳入可计提收益的有效资产范围。具体由国家电网司进行申报。可计提收益的有效资产及准许收益率计算方法参照《省级电输配电价定价办法》执行。
  2、王树东、刘明胜新任国电投副总经理、党组成员
  2019年12月9日上午,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通报了中组部关于王树东、刘明胜同志任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的决定。
  3、3MW风电机组整机及配套进口自2022年起免征关税
  财政部日前会同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能源局共同印发了《关于调整重大技术装备进口税收政策有关目录的通知》。调整后,≥3MW风电机组整机及配套进口自2022年起免征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
  4、重庆针对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提出目标
  近日,重庆发布《重庆市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针对燃料电池发展提出了近中远期目标。近期目标(2019-2022年)指出,到2022年建成国家级质量检测机构1个,引进和培育氢燃料电池电堆和核心零部件企业6家,整车量产车型超过5个,建成加氢站20座,氢燃料电池汽车运行规模力争达到1000辆。
  5、不许举债、贷款、垫资!山东发布光伏扶贫电站管理办法
  近日,山东省发改委、山东省能源局、山东省扶贫办联合印发了《山东省光伏扶贫电站管理办法》(简称办法),办法适用于按照国家和省光伏扶贫电站管理要求建设的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含户用、联村电站)、集中式光伏扶贫电站,自2019年12月9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4年12月8日。办法明确提出,资金筹措包括财政资金、帮扶资金、和捐赠资金,村级电站由各级政府出资建设,不得负债建设或使用银行贷款,企业不得入股,不得以企业垫付等方式完成政府出资。
  6、490MW!晶澳为中国首个特高压示范基地供货高效组件
  近日,晶澳太阳能中标青海特高压外送基地黄河水电项目490MW高效组件订单,并将为其供货九主栅单晶PERC半片双面双玻组件,助力先进产品技术与特高压电网的融合应用,备受全球瞩目。青海特高压外送基地黄河水电项目规模达3.1GW,是全球首屈一指的特高压示范性项目。
  7、国内第四代煤炭地下气化技术成功应用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唐家会矿区煤炭地下气化(简称ISC)技术工业化示范项目,日前宣布正式投产。标志着中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第四代ISC技术成功应用,并实现了五个“世界首次”,具备了大规模工业化推广的基础。
  8、中国润滑油产业创新联盟成立
  12月8日,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协办的中国润滑油产业创新联盟成立大会在京召开。会议明确,中国润滑油产业创新联盟将做到一是支持润滑油产业向高科技创新转型发展。二是发挥协同作用,积极推进国产品牌润滑油脂在高端制造业的应用和替代。三是推进自有行业标准的建立。四是推进中国润滑油产业的国际化发展。
  9、国家电网签长期送受电协议 破解西北新能源消纳难
  记者12月9日自国家电网获悉,甘肃酒泉至湖南湘潭特高压直流工程长期送受电合作协议签订。国家电网称,甘肃酒泉至湖南湘潭特高压直流工程长期送受电合作协议的签订,将进一步提升输电通道利用效率,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10、广东刷新氢燃料汽车全球最大订单记录
  据报道,广东佛山市南海区2019年燃料电池公交车项目招标结果公示,云南五龙汽车中标,订单含200辆氢燃料汽车和47辆纯电动汽车、总销售额达到4.26亿元,再度刷新氢燃料客车“全球最大订单”记录。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