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首批新能源车电池即将“退役”,4万换新,你换不换?

日期:2019-12-10    来源:中国电动汽车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12/10
09: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市场 动力电池回收 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高速发展,但第一批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的退役期就要到了。一些新能源车主正面临着换电池,还是低价卖车的两难窘境。广东深圳的张先生,最近就遇到了这个问题。
  五年前,张先生购买了一辆混合动力的新能源汽车,但是几年用下来,他明显感受到续航能力不足,充电掉电等问题也越来越明显。张先生想把这辆新能源汽车卖掉,但在二手车市场问了一圈下来,二手车商给的价格却让他十分无奈。
  据了解,张先生的新能源汽车的质保即将过期,过期后更换电池就需要自费了。记者从4S店了解到,质保过期后,如果要更换电池,费用预计在4万元左右。这与二手车市场上部分新能源车的价格基本一致。据业内人士介绍,现在一般汽车动力电池的使用年限为5-8年,受早期技术因素的制约,第一批投入市场的新能源车动力电池基本处于淘汰临界点,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退役”的高峰期即将来临。
  20191205105012_5796
  目前,我国新能源汽车的产销量、保有量已经连续四年排世界首位,产业竞争力不断提高。但就整个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来说,二手车市场还处在起步阶段,尤其是自今年下半年以来,整个新能源二手车市场愈发冷清。
  刘强的这家二手车车行已经开了五年了。两年前,他们的业务里增加了新能源二手车的买卖,光是去年一年,就总共收了三四十台电动二手车。但在今年,刘强却主动减少了新能源二手车的进货量。在二手车市场,燃油车一直是绝对的主力军。但在前几年,新能源车型层出不穷,虽说量不大但多少都会收上一些。可好景不长,今年以来几家新能源车企先后爆雷停产,这些品牌的二手车一时间无人问津,大大挫伤了车商们的收车热情。
  记者来到深圳市的一处二手车交易市场,只看到了非常少量的新能源车型,在整个市场中的占比甚至不到5%。不只是线下,记者在几家二手车平台上搜索纯电动汽车,能看到的车型可以说是寥寥无几,混动二手车虽然多一些,但总量也还是比不了燃油二手车。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