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创造逾千个新就业岗位,通用与LG化学将在美组建合资电池厂

日期:2019-12-10    来源:中国电动汽车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12/10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LG化学 通用集团 新能源汽车市场

   据国外媒体报道,通用汽车将与LG化学在美国俄亥俄州成立一家新的合资企业,以为通用汽车计划推出的电动汽车生产电池。
20191206140003_1100
  通用汽车与LG化学将投资20多亿美元在俄亥俄州的Lordstown地区建造一座电池工厂,双方将各投资10多亿美元。
  这两家公司表示,该工厂将于2020年年中开工建设,预计将创造约1100个新工作岗位,年发电量将超过30千兆瓦时。
  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CEO)玛丽·巴拉(Mary Barra)在周四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工厂将是该公司努力将其电池汽车推向市场的“关键”部分,电池汽车在价格和续航里程上都能满足消费者的期望。
  此前,通用汽车决定关闭其位于Lordstown地区的汽车组装厂,并在该组装厂附近建造一座新的电动汽车电池厂。
  然而,通用汽车自身并不具备生产电动汽车电池的技术,因此它需要找一个合作伙伴来一起建立一座电池工厂。
  在过去10年中,LG化学和通用汽车一直保持着强有力的合作关系。近期,通用汽车一直在与LG化学就成立一家合资企业进行谈判。
  LG化学与通用汽车将合作建设的这座新电池工厂,将是该公司在美国建设的第二座电池厂。早在2012年的时候,该公司就在密歇根州建立了一座电池工厂。
  目前,通用汽车只生产一款远程电动汽车(BEV),即雪佛兰Bolt。2009年的时候,LG化学成为这款车型唯一的电池供应商,现在它是通用汽车最大的电池供应商。
  通用汽车的雪佛兰Volt是2009年问世的全球首款量产电动汽车,该公司的下一款车型将是定于明年秋季上市的凯迪拉克SUV。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