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人物 » 国内能源人物

华为周桃园:持续创新,从价格走向价值

日期:2019-12-07    来源:华为智能光伏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12/07
11: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年度大会 华为 逆变器 光伏智能化

  12月5日,2019中国光伏行业年度大会暨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深圳隆重召开,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网络能源产品线总裁周桃园发表精彩致辞。他提到,平价上网时代,价格竞争走向价值竞争,全行业需持续创新,并联合上下游、开放合作,共同推动光伏行业健康快速发展。
  以下为致辞全文:
  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
  欢迎大家来到深圳,感受创新之都的美丽与温暖。
  值此“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年会暨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开幕之际,作为承办单位,我谨代表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对莅临本次年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协会代表、以及媒体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
  首先我要感谢全球客户、合作伙伴们在过去一年中对华为的信任、鼓励与支持。2019年,华为面临了很大的外部环境压力,但我们克服了困难与挑战,保持了业务平稳的增长。网络能源产业销售收入预计将超过300亿元,同比增长达40%。特别是逆变器业务,即使在没有美国元器件情况下,发货没有受到影响,市场依旧保持高速增长,海外更是达到了100%的大幅增长,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以上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大家对我们的关心、信任和支持。借此机会,再次感谢各位新老朋友们!
  为了继续服务好我们的客户,为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华为将坚定不移地在光伏加大研发投入。今天,华为在网络能源领域研发投入人力超过3000人,每年将不低于销售收入的15%用于研发,在德国、日本、瑞典、深圳、上海、西安等地进行研发全球化布局,并在全球主要区域组建了产品管理团队,从客户实际需求和应用场景出发,把华为的信息通信技术与光伏相融合,推动产业全面智能化升级。
  平价时代已经到来,但是当前光伏电站仍旧面临诸多挑战。比如上网电价快速下降,“度电成本下降”如何跑赢“电价下调”?建设场景越来越复杂,电站设计、施工、运维等如何跟进?清洁能源如何变成优质、安全的主流能源?
  首先是全行业上下一心,持续创新,从价格走向价值。
  创新是光伏行业的主旋律,特别是跨行业的创新,将为行业带来巨大价值。华为是一家以ICT技术起家的公司,在数字信息技术上具有领先优势。同时,在电力电子、能源等传统领域耕耘多年。而同时具备这两种领先能力的公司,只有华为一家。我们将ICT技术和新能源技术凝聚在一起,产生了更多的化学反应。面向未来,我们也在积极将5G、AI等新ICT技术与光伏进一步融合,实现能源的数字化、智能化。在华为等一批优秀企业的携手努力下,光伏行业智能化已经走在了时代前列。而华为智能光伏创新的核心理念,就是从部件效率提升到系统综合效率最优,从单一部件降成本到整个生命周期内度电成本最优,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
  其次,开放合作,共同发展,共赢未来。
  未来的竞争势必是产业链的竞争,只有广泛合作才能取得竞争优势。华为将联合业内上下游,比如组件、支架、箱变等厂商一起,共建开放共赢的智能光伏生态链。资源共享、能力互通, 持续打造出引领行业的解决方案,助力客户实现商业成功。
  我们也极为重视伙伴的力量,通过做厚“黑土地”加强合作,华为将同客户、协会、设计院、合作伙伴、在座的各位同仁携手,一起推动产业健康快速发展,让行业整个生态蓬勃向前,让更多的人享受清洁电力。
  最后,预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感谢各位嘉宾的莅临,谢谢大家!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