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研发C-V2X功能 滴滴出行开启车联网测试

日期:2019-12-05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阎明炜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12/05
0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滴滴出行 新能源出行服务 智能网联汽车

    面向5G演进的C-V2X通信技术能够为车与车、车与路、车与人、车与网的全方位连接实现关键支撑,由于其具有非常广阔的商业化运营前景,目前已经成为众多产业相关方积极布局的发展方向。日前,滴滴出行选中了Airgain天线技术供应商,专门负责C-V2X网络连接的研发工作。
  微信截图_20191205091451
  Airgain公司研发的高增益天线,能够提供两个双向天线矩阵,可在5.9GHz频段的智能交通系统内运行,这类系统多被用于车辆导航。据悉,这一产品是为滴滴出行的自动驾驶路测项目量身定制,目前已经通过了部署、测试及优化考验,经历了上海嘉定区自动驾驶路测等关键环节的检测。
  滴滴目前正在进行自动驾驶出租车商业化的运营测试,此次与Airgain公司合作,也是希望利用车规级天线技术来推动智能交通系统研发的进展。
  微信截图_20191205091500
  2019年10月,国内首次“跨芯片模组、跨终端、跨整车、跨安全平台”C-V2X应用正式在上海亮相。此次亮相也成功验证了国内C-V2X全链条的技术标准能力,车联网产业可以说已经成为目前众多城市的重点发展方向。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