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欧洲商业协会反对调整“绿色电价”溯及既往的规定

日期:2019-12-03    来源:商务部网站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12/03
11: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绿色电价 欧洲电价 乌克兰电力

  1月26日消息,据RBK乌克兰网站报道,欧洲商业协会呼吁泽连斯基放弃调整“绿色电价”溯及既往的规定,称这将对乌克兰造成损失,也将损害乌投资环境。
  该协会声明称,对现有存量项目下调“绿色电价”破坏了法律公认的最重要准则之一,即法律法规对其生效前的事件不具效力。此外,此项规定也违反了乌克兰对投资者关于稳定和保护投资的国际义务(1994年12月签署的能源宪章)。
  声明强调,此项规定将给投资者已投入的资金造成损失,使他们失去了合理评估风险和计算投资回收期的可能性。声明还举了西班牙的例子,称该国在采取溯及既往的降价规定后不得不根据法院判决向投资者支付了赔偿。
  声明称,西班牙的相关经验显示,国家还将被迫根据法院和仲裁判决向投资者赔偿其应得收益。
  协会认为,游戏规则的改变将显著降低乌克兰总体的投资吸引力。与此同时,不确定性和对不可预见的法律改变的观望将导致乌克兰可再生能源领域投资的资金外逃,而发展该领域是乌克兰实现国家能源独立的重要途经。
  此前,乌克兰风能协会主席科涅千科夫表示,对绿色电价进行溯及既往的调整将导致此前获得优惠的公司发起诉讼,将对乌克兰绿色能源和整体投资环境产生消极影响。
  此前,为促进可再生能源的投资,乌克兰法律规定“绿色电价”在2030年前保持不变。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