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胜诉!国外法院裁决华为对SolarEdge专利不构成侵权!

日期:2019-11-30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11/30
09: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华为 SolarEdge 光伏专利

   据外媒报道,11月19日和21日,德国曼海姆法院和荷兰海牙欧洲专利局分别组织审理了以色列光伏功率优化器以及逆变器提供商SolarEdge起诉华为优化器及其逆变器产品侵犯其专利权两案及其华为提起的专利异议一案。其中法院认定一项专利不构成侵权,另外一项证据不足,需延后审理。
  华为发言人表示,对法院的判决表示欢迎。作为全球最大的知识产权持有企业之一,华为提倡积极保护知识产权,在保护自身知识产权的同时,也认可和接受他人的合法权利。对知识产权的争议,华为主张通过法律程序来解决,也坚持用法律手段积极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2018年6月, SolarEdge就其户用逆变器及优化器专利向华为发起侵权诉讼。华为公司积极应诉以及提起专利异议和无效程序。2019年11月,该系列案件相继开庭审理。其中针对优化器和逆变器架构相关专利,法官当庭宣布侵权不成立,驳回SolarEdge诉讼。针对优化器功率调节相关专利,因华为向法院提交了详细的测试方案,法院认为SolarEdge的证据现阶段不能证明侵权成立,需要延期审理。
  11月21日,欧洲专利局在荷兰海牙针对逆变器多电平拓扑相关的专利异议组织审理,当庭认为SolarEdge专利不具备创造性,撤销该授权专利。
  业内专家认为SolarEdge诉华为侵犯其专利技术,归根结底还是想通过“专利诉讼”这一手段分得更大的“蛋糕”,通过专利的官司来垄断已抢占的市场份额。这是一种滥用专利保护的行为。
  而在国际能源网记者看来: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是现今社会商业竞争的必然规则,任何企业和个人都需要严格遵守相应的法律法规。但与此同时也需要注意,任何知识产权保护都不应该被滥用,而无效甚至是无价值的知识产权更不应该成为抹黑竞争对手的筹码。无论什么行业都应该鼓励企业参与市场良性竞争。尊重竞争对手、坚守底线应该是全球所有企业需要保持的高贵品质。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