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国际能源网-光伏每日报,众览光伏天下事!【2019年11月28日】

日期:2019-11-28    来源:光伏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11/28
20: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发电 光伏电池组件 漂浮式太阳能

  11月28日,光伏每日报传播 · 创造价值
  ①中电联:2019年1-10月太阳能发电17.14GW 比上年同期少投产19GW
  ②江西省:支持赣西地区内光伏、风电等绿色能源项目建设
  ③国内首条IBC光伏电池组件产线投产
  ④ 【周价格评析】光伏玻璃供应紧张 价格上涨
  ⑤昱辉阳光:总部迁至美国 刘玉民为新任首席执行官
  ⑥100MW!印度印多尔市政公司将建漂浮式太阳能发电厂
  ⑦1.829亿欧元!欧洲复兴开发银行为埃及提供资金促进可再生能源产能整合
  ⑧2020至2022年新增投资逾14GW装机规模!Enel加速发展可再生能源
  国内头条
  1、中电联:2019年1-10月太阳能发电17.14GW 比上年同期少投产19GW
  1-10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第三产业用电量保持较快增长;工业和制造业用电量同比增长;四大高载能行业用电增速同比回落;发电装机容量平稳增长,非化石能源发电量持续较快增长;水电和太阳能发电设备利用小时同比增加,火电和核电设备利用小时同比降低;全国跨区、跨省送出电量较快增长;全国基建新增装机容量同比减少,其中太阳能发电新增装机减少较多;电源完成投资同比增长,电网工程完成投资同比下降。
  2、江西省:支持赣西地区内光伏、风电等绿色能源项目建设
  近日,江西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支持赣西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若干意见》,文件指出要:提升能源保障水平。支持赣西城市清洁能源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国家电投分宜电厂投入运营和大唐新余二期项目建设,支持万载、奉新、樟树等一批热电联产项目建设,推进上高电厂前期工作,适时启动靖安洪屏抽水蓄能电站二期建设,支持区域内光伏、风电等绿色能源项目建设。加快推进省级和城镇天然气管网工程建设。
  3、国内首条IBC光伏电池组件产线投产
  日前,由国家电投集团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下称“黄河公司”)投建的国内首条量产规模的IBC电池和组件生产线产品成功下线,并通过国际权威机构德国莱茵TüVIEC新标准认证,这标志着黄河公司在高效光伏电池和组件领域跻身国际先进水平。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为5.8亿元,量产的电池转换效率大于23%;量产的组件效率可达20.4%,成本2.37元/瓦,功率330瓦(60片)。
  4、【周价格评析】光伏玻璃供应紧张 价格上涨
  硅料价格:国内单多晶用料价格在每公斤74元及59元人民币;单晶用料部分,在目前单晶硅片供应稍紧的情况来看,价格持稳在每公斤74元人民币,其他价格与上周相同;
  硅片价格:本周主流价格来到每片2.9元人民币,换算每瓦价格已来到0.63元人民币上下;国内单晶PERC电池片价格小幅上扬,落到0.95元人民币;
  组件价格:多晶组件的价格仍在持续下探,主流价格来到每瓦1.58 -1.65元人民币,且价格还在持续往下;
  光伏玻璃:由于十二月整体需求佳,光伏玻璃供货稍有紧张、无库存压力,也让整体价格再度上涨,目前价格来到人民币28.5-30元/平方米。
  海外头条
  5、昱辉阳光:总部迁至美国 刘玉民为新任首席执行官
  近日,昱辉阳光能源公司宣布将总部从中国上海转移到美国康涅狄格州斯坦福德市,并开始全面开发太阳能项目。与此同时,管理层出现部分调整,刘玉民被任命为新任首席执行官,取代前任CEO Shelley Xu,任免将于12月4日正式生效;Chen Ke被任命任命为首席财务官。该公司表示,两位高管都将在美国新总部开展工作。
  6、100MW!印度印多尔市政公司将建漂浮式太阳能发电厂
  近日,印度印多尔市政公司(IMC)计划在Jalood建设两座50MW漂浮式太阳能发电厂,为纳尔默达供水系统供电。据悉,该太阳能发电厂将在Jalood和Yeshwant Sagar进行建设。该项目将通过发行Masala债券筹集资金,其目标是筹集50亿卢比。印多尔市政公司委员Veerbhadra Sharma表示,他们正在考虑建设漂浮式太阳能发电厂,以减少IMC从Jalood向城市供水所产生的电力成本。
  7、1.829亿欧元!欧洲复兴开发银行为埃及提供资金促进可再生能源产能整合
  近日,欧洲复兴开发银行(EBRD)为埃及的电网改善项目提供资金,以促进可再生能源产能的整合。据悉,欧洲复兴开发银行向埃及电力传输公司(EETC)提供的1.829亿欧元贷款将用于加强该国的输电网络。欧洲复兴开发银行表示,该笔资金将用于新建或翻新高压变电站,旨在将1.3GW可再生能源整合到埃及电力系统中。该银行还补充到,该项投资还将有助于减少电力损失,从而每年节省77000吨二氧化碳排放量。同时,该电网项目还得到了欧洲复兴开发银行地中海南部和东部的多方支持,包括澳大利亚、芬兰、法国、德国、意大利、荷兰、挪威、西班牙、瑞典、中国台北和英国等,预计将得到欧盟2000万欧元的资助。
  8、2020至2022年新增投资逾14GW装机规模!Enel加速发展可再生能源
  近日,意大利能源公司Enel加快投资可再生能源,计划在2020年至2022年期间增加逾14GW装机容量。该公司在2020-2022年战略规划中概述了其2020-2022年的14.1GW目标,比2019 -2021年的11.6GW增长22%。从2020年到2022年,Enel平均每年将安装4.7GW清洁装机量。在此期间,将有约144亿欧元投资于可再生能源,占该公司投资预算的一半。
  今日微语
  一个人的真正伟大之处就在于他能够认识到自己的渺小。——保罗
  来源: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