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品牌

国家电网与广汇汽车成立合资公司

日期:2019-11-26    来源:中国能源网energy-电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11/26
09: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广汇汽车 合资公司

   11月25日,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与广汇汽车服务集团股份公司合资成立的国网广汇(上海)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在上海市黄浦区揭牌,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王益民和广汇汽车服务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李建平共同为合资公司揭牌。这是11月19-20日国家电网集中推介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等12个混改项目的具体体现。
  近年来,国家电网大力支持电动汽车发展,高度重视充电网络建设,建成了“十纵十横两环”高速公路快充网络,覆盖全国19个省份、171座城市、4.9万公里高速公路;打造了全球覆盖范围最广、接入充电桩数量最多的智慧车联网平台,累计接入充电桩31万个,服务电动汽车用户数超过193万人。
  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是国家电网的全资子公司,是充电行业的引领者,运营着世界最大、接入充电桩数量最多、覆盖范围最广的智慧车联网平台。广汇汽车服务集团股份公司是国内最大的乘用车经销与服务集团,连续五年雄踞中国汽车经销商集团百强排行榜榜首,是中国乘用车经销与服务行业中的领先企业。
  此次双方合资成立国网广汇(上海)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各持股50%,合资公司将依托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在充电、出行、能源领域的技术、资源优势及广汇汽车服务集团股份公司在汽车流通领域强大、完善的经销服务体系,深化拓展4S店充电桩建设运营、充电桩随车配售安装、新能源汽车销售等业务板块,打造全国最大的充电桩随车销售平台、私人充电桩数据整合平台、电动汽车车桩一体化生态服务平台。同时,向电动汽车购车客户推广车电服务包、储能V2G、应急充电救援、保险金融产品等增值服务,降低电动汽车使用成本,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此前,7月28日,国家电网与恒大合资成立的国网恒大智慧能源服务公司在深圳恒大总部揭牌,双方各持股50%,将致力于推进社区充电服务网络发展,让充电更便捷、更经济,更好地满足电动汽车用户的充电需求,推动电动汽车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