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看能源

国际能源网-储能每日报,众览储能天下事!【2019年11月25日】

日期:2019-11-26    来源:储能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11/26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空气储能项目 中国铁塔 电池供应 快速充电站

   今日储能热点
  1.山东肥城1250MW压缩空气储能项目正式开工
  2.中国铁塔北京分公司招募储能、电池租售等业务合作伙伴
  3.河钢第一座加氢示范站开建
  4.奥迪确认正与比亚迪洽谈中国本地产电动车的电池供应
  5.微宏动力3.4亿投建德国动力电池厂
  6.锂电原料供应商ST盐湖售卖资产遭流拍
  7.年产1亿只!黑龙江国信通动力电池生产线正式投产
  8.Origin公司计划部署五个大型电池储能项目
  9.意大利科学家研发新型超级电容:可节约20%能源
  10.3分钟加满!松下加氢站日本正式运营
  11.斯柯达利用飞轮储能研发快速充电站
  国内头条
  1、山东肥城1250MW压缩空气储能项目正式开工
  11月23日,山东肥城压缩空气储能电站项目开工奠基仪式隆重举行。该项目总建设规模为1250MW/7500MWh,总投资约60亿元,分期建设实施,将在2-5年内陆续开工建设。项目采用的10MW先进压缩空气储能系统由储能联盟理事单位葛洲坝联合联盟理事长单位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共同开发生产。
  2、中国铁塔北京分公司招募储能、电池租售等业务合作伙伴
  近日,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分公司2020-2021年能源业务合作伙伴招募公告,公开招募以承接北京铁塔备电、发电、换电、售电、动力电池租售、储能等能源业务的合作伙伴,双方将在市场拓展和客户发展方面进行深度合作,被招募的合作伙伴需协助北京铁塔销售能源产品和服务、发展客户。
  3、河钢第一座加氢示范站开建
  近日,河钢第一座加氢示范站——35/70MPa加氢示范站(邯郸)项目开建,这意味着河钢氢能产业化应用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河钢此次开建的加氢示范站,将重点围绕氢燃料电池重载卡车进行示范运行。
  4、奥迪确认正与比亚迪洽谈中国本地产电动车的电池供应
  近日,奥迪中国总裁武佳碧表示,奥迪正在与比亚迪洽谈中国本地产电动车电池供应一事。此外,武佳碧还表示,奥迪计划未来两年在中国推出九款新电动车,其中超过半数是纯电动车。
  5、微宏动力3.4亿投建德国动力电池厂
  中国动力电池企业微宏动力德国子公司宣布将在德国柏林附近的路德维希斯费尔德镇建立一座动力电池工厂,用于生产货车、卡车、跑车和越野车的动力电池系统。据了解,该工厂将于2020年4月开始动工,2021年开始投产。项目第一阶段总投资额将达到43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4亿元),初期计划年产30万至50万个电池模块,可满足1万至3万辆电动汽车的电池需求。
  6、锂电原料供应商ST盐湖售卖资产遭流拍
  24日上午9时,锂电原料供应商ST盐湖对公司名下资产进行拍卖,打包的三场合计起拍价约178亿元的资产竟然无人问津,最终流拍。公司因为债务危机不得不对旗下资产进行重整,此次流拍之后,为偿还债务,ST盐湖可能会在近期再次举行拍卖活动,降价出售名下资产。
  7、年产1亿只!黑龙江国信通动力电池生产线正式投产
  11月21日,黑龙江国信通科技讯息产业有限公司动力电池生产线正式投产,新的生产线为国信通新能源与通讯产业基地项目增加了新的发展动力源。作为2019年省百大项目的国信通项目截至目前已完成项目投资3.1亿元,超额完成省下达的年度投资计划1亿元项目投资目标。
  国际头条
  8、Origin公司计划部署五个大型电池储能项目
  据报道,澳大利亚公用事业厂商Origin Energy公司日前宣布,计划在该国四个州的发电项目分别部署五个大型电池储能项目。具体为:昆士兰州Darling Downs天然气发电厂、新南威尔士州Eraring燃煤发电厂、Uranquity天然气发电厂、以及维多利亚州的Mortlake天然气发电厂以及南澳大利亚州Morgans太阳能发电场。
  9、意大利科学家研发新型超级电容:可节约20%能源
  据报道,意大利巴勒莫大学和ICAR的一组研究人员研发了一种用于内燃机汽车(ICEV)的电动动能回收系统(e-KERS),该系统采用超级电容器作为储能设备,可通过功率转换器与无刷电机相连。研究人员表示,该系统可节约20%的能源。
  10、3分钟加满!松下加氢站日本正式运营
  此前,松下集团在日本大阪建造了“H2KusatsuFarm”氢气站,以验证氢气作为下一代新能源的实用性。近日,该氢气站正式运行,并正在为其工厂内所使用的氢燃料电池叉车提供氢能源。整套系统每天可以满足两台燃料电池叉车的运行,并可以在约3分钟之内加满氢。
  11、斯柯达利用飞轮储能研发快速充电站
  据报道,斯柯达汽车数字实验室正在布拉格试验一个快速充电站项目。它使用以色列初创公司Chakratec制造的飞轮储能技术,能使电网提供的原有充电功率增加一倍。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