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建设

法国电力公司EDF出售美国核电资产

日期:2019-11-22    来源:电缆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11/22
09: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法国电力公司 美国核电资产 企业股权

   法国电力公司EDF日前透露,它将考虑出售其CENG公司49.99%股份。该公司在美国三个核电站拥有5个核反应堆。

  法国政府持股的EDF在周三的声明中表示,出售CENG股份是集团剥离非核心资产计划的一部分。
  美国公司Exelon持有CENG剩余的50.01%股份。
  2013年7月,EDF和Exelon同意将CENG拥有的反应堆的运行许可证转让给Exelon。根据2014年4月1日宣布的协议条款,Exelon向EDF支付了4亿美元的股息,而EDF拥有认沽期权,可在2016年至2022年之间将其CENG股票出售给Exelon。EDF今天已通知Exelon行使该期权的权利。
  EDF表示:“交易价格将取决于根据认沽期权协议的合同规定确定的CENG股票的公平市价。”交易的完成取决于监管部门的批准。
  CENG所涉及的三个核电站分别是RE ginna核电站(单个反应堆),Nine Mile Point 核电站1号和2号机组以及Calvert Cliffs 核电站1号和2号机组。
  2009年11月,EDF和Constellation Energy成立了Constellation Energy Nuclear Group(CENG),EDF和Constellation在其中拥有股份,分别为49.99%和50.01%。
  EDF和Constellation于2007年7月创建了50-50的合资企业Unistar Nuclear Energy,旨在在北美建立和运营标准化EPR团队。阿海珐一直在与Bechtel合作,以完成美国版EPR的详细设计,阿尔斯通已经开始提供蒸汽轮机。Unistar拥有Calvert Cliffs 3的选址,以及在Nine Mile Point和R E Ginna工厂的第四个反应堆及其他地块。
  2008年12月,EDF与美国公用事业Constellation Energy达成了一项“最终投资协议”,以45亿美元收购其一半的核能发电和运营业务。2010年10月,EDF同意收购Constellation在该合资企业中50%的股份。
  2015年2月,阿海珐集团遭遇美国核监管委员会中止EPR设计认证申请审查程序这一决定。Exelon和Constellation Energy于2011年4月宣布了79亿美元的合并。自2012年2月合并以来,Constellation在CENG的股份已由Exelon持有。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