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建设

可信电力联合编制的省级“配电房运维服务规范”顺利通过

日期:2019-11-21    来源:中国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11/21
0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可信电力 配电房运维服务规范 输配电

   近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广东省地方标准批准发布公告,公告中列出《大型科学仪器设施共享服务平台数据交换规范》等17项规范正式通过。

  其中,规范中的第六项“配电房运维服务规范”(DB44/T 2197-2019)是由广东可信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可信电力)起草,并与广州市标准化研究院及相关单位的领导专家共同讨论、修改后和联合制定的。
  “服务规范”的诞生过程
  “配电房运维服务规范”制定的目的,是为了响应广东省质监局征集2016年度广东省服务业标准化计划项目,加快推进我省服务业标准化工作,完善服务业标准体系。
  基于此,根据《国务院关于印发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的通知》(国发〔2015〕13号)以及我省相关文件,自2016年7月起,可信电力与广州市标准化研究院提出联合编制《配电房运维服务规范》。
  2016年12月,广东省质监局公布“关于下达2016年广东省服务业地方标准制修订立项计划项目(第二批)的通知”,通知中称:由广东可信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与广州市标准化研究院联合提出的“配电房运维服务规范”项目申请已获准通过!



 
  “配电房运维服务规范”项目在2017年初正式启动后,两年间经过“规范”起草、多次研讨、不断修改与完善,以及对“规范”进行评审多次评审之后,在2019年6月19日,广东可信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规范”编写组与广州市标准化研究院及相关单位的领导专家,针对“配电房运维服务规范”进行最后审定,可信电力“规范”编写组针对现场的领导与专家提出的意见与建议进行现场解答。经过多轮的商讨与解答之后,“配电房运维服务规范”得到全体一致审定通过。
  编制“服务规范”的意义
  “配电房运维服务规范”适用于广东省所有35kV及以下用户配电房运维的服务,用户对自有配电房运维管理检验可参考本标准。
  拥有一套完善统一的操作标准,是配电房能安全运作的重要支撑和保障,配电房运维具有一定的专业性,通过该标准的制定对其工作流程透明化,“规范”的制定,对于配电房运维工作的统一指导、切合实际操作、避免重复建设和有利于社会化监管方面都有深远意义。
  “规范”对广东省内的配电房运维单位、人员及电力用户提供统一的配电房日常运维操作规范指导,对减少由于对工作操作不清晰造成的安全隐患,在工作流程上确保配电房运维人员的生命安全及配电房的正常运行等方面提供规范指引。
  可信电力的“U智电服”
  可信电力在配电房运维服务方面,拥有成熟的运维服务品牌“U智电服”,以“优质电力服务标准的践行者”为目标,通过服务执行标准规范化、可视化、技术服务标准化、人机结合的智能化等服务手段,为电力客户提供为客户提供“安全”、“贴心”、“及时”、“增效”的电力服务。
  标准化。服务流程标准化、技术作业标准化、行为语言标准化、服务形象标准化,形成电可托·U智电服的服务标准体系,为客户提供标准化的运维服务,逐步建立行业标准。




 
  工具标准化
  可视化。通过智能电力运行系统的终端显示设备,实现在线监测、远程视频监控,随时查看电房电力设备运行、电量耗用动态,实时传送、掌控服务现场状态。让U智电服所提供的服务看得见,体现客户实时参与用电管理,从而增强客户的体验感。



 
  服务可视化
  智能化。通过即时在线监测、远程监控、远程预警、数据采集、数据分析等科技手段,实现智能化用电管理,减少故障发生、节约用电成本,为客户带来经济效益。同时,智能化电力运维帮助客户实现节能降耗、低碳环保,实现社会效益。



 
  2018年9月,“中小企业能源数据服务中心”正式落成,实现远程实时在线监测、远程预警告警等功能。
  智能化管理
  “配电房运维服务规范”是理论指导,可信电力的“U智电服”是配电房运维服务规范的践行者,将一起为客户配电房运维人员的安全操作、为客户配电房规范运维保驾护航!
返回 国际能源资讯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