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独家翻译 | 国际能源署:到2040年中国光伏装机量将占全球可再生能源的44%!

日期:2019-11-14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Brandon编译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11/14
15: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装机容量 可再生能源 光伏市场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讯:据国际能源署(IEA)发布的《世界能源展望》报告显示,太阳能将在未来10年成为全球最大的能源资源。
  与2017年相比,2018年太阳能发电量增长了7%,至450TWh。这解释了为什么从明年到2040年全球煤炭装机量可能会保持在2.2 TW左右的原因。天然气装机量预计将从近1.9 TW增加到2.65 TW,3142 GW太阳能装机量将超过明年的风电装机量(715 GW),2027年的水电(1522 GW),2032年的煤炭(2120 GW)和2035年的天然气(2476 GW),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能源。
  国际能源署表示,到2040年,全球电力装机容量将增加约8.5TW,其中约三分之二是可再生能源。在中国和欧盟,可再生能源将占新产能的80%,清洁能源的新增装机将不到全球新增装机的一半。
  国际能源署称,在世界大部分地区,太阳能是最受欢迎的可再生能源。例如,到2040年,中国光伏装机量将占可再生能源新增装机量的44%。在日本,这一比例为53%,印度为46%。在欧盟,到2040年太阳能将占可再生能源新增产能的29%,落后于风电的39%。在中美洲和南美洲,太阳能与风电的比例为18%,落后于水电的26%。
  国际能源署表示,去年可再生能源领域投资为3900亿美元,较2017年略有下降。根据该机构的既定政策设想,到2030年,这一数字预计将升至平均每年4400亿美元。该机构表示,每年将需要6500亿美元来实现与能源相关的可持续发展目标。
  2017年至2018年,太阳能投资下降4%,至1350亿美元,这主要是由于中国决定限制太阳能补贴。国际能源署表示,根据设想,未来太阳能的投资将降至每年1160亿美元。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