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看能源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11月11日)

日期:2019-11-12    来源: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11/12
0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金风科技 风电项目

   2019年11月11日,风电每日报传播 · 创造价值
  国内头条
  1、重磅!吴敬凯委任三峡新能源董事长
  2019年11月8日上午,三峡新能源召开干部大会,宣布三峡集团党组关于三峡新能源主要领导调整的意见。三峡集团党组决定:吴敬凯同志任三峡新能源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斌同志不再担任三峡新能源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国庆同志任三峡新能源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
  2、金风科技获“中国标准化助力奖”
  近日,凭借在标准化上的突出业绩,金风科技获得由中国标准化协会评选的2019年度“中国标准助力奖”,从另一侧面反映了金风科技在标准制修订及标准化工作中突出贡献。截至2019年10月,金风科技共参与210项国内标准的制修订;共参与15项IEC标准制修订,其中两项牵头制定;参与12项IEA课题活动。
  3、2亿美元!中国开发商签下非洲100MW风电项目!
  中国能建旗下中国葛洲坝集团近日签下肯尼亚OL- NDANYAT 100MW风电项目。该项目位于肯尼亚卡加多县的恩公山,距离首都内罗毕45公里,主要工程内容为在恩公山上建设100兆瓦风电场。该项目分为三期实施:一期装机30兆瓦,二期装机40兆瓦,三期装机30兆瓦。该项目合同金额约为2亿美元。
  4、东方风电预中标100MW风电项目,总价3.927亿元!
  近日“深能田阳玉凤50MW风力发电项目风机机组及其附属设备采购项目”与“湖南通道登云山50MW 风力发电项目风机机组及其附属设备采购项目”同时开标,东方风电预中标,中标总价3.927亿元!
  5、80MW!河南卢氏崤山岭风电项目开工
  11月5日,中国能建西北电建承建的河南卢氏崤山岭80兆瓦风电项目开工。该风电场位于河南省三门峡卢氏县 、洛宁县两县交界区域,在卢氏县城北侧约13公里处,拟安装32台单机容量2.5兆瓦风电机组,装机容量80兆瓦。
  6、50MW!山东海阳马儿山风电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11月8日,由电建集团投资的山东海阳马儿山风电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位于山东省海阳市小纪镇境内,是九龙山风电项目二期扩建工程,规划装机容量50MW,设计安装20台2.5MW的风力发电机组,与九龙山风电项目共用一座220kV升压站,进一步降低了工程总造价,提升了项目盈利能力。
  7、中国能建浙江火电承建嘉兴1号海上风电百吨大件设备就位
  11月6日,中国能建浙江火电承建的嘉兴1号海上风电场220千伏海上升压站导管架2、4轴面正式就位。嘉兴1号海上风电场工程位于杭州湾平湖海域,拟安装总装机容 量300兆瓦的海上风电机组,同步建设一座220千伏海上升压站和一座陆上集控中心,涉海面积约48平方千米, 计划于2021年建成。
  海外头条
  1、220MW!三菱重工维斯塔斯获日本海上风电场涡轮机订单
  近日,三菱重工维斯塔斯公司被Hibiki Wind Energy选中,为日本220MW的Hibiki-nada海上风电场提供涡轮机。三菱重工维斯塔斯表示将为该项目提供V174-9.5MW风电涡轮机,具体细节尚未透露。
  2、254MW!西门子歌美飒获瑞典风电场涡轮机订单
  近日,西门子歌美飒已获得一份订单,为瑞典一家254MW风电场提供涡轮机,该风电场将为谷歌公司在芬兰的Hamina数据中心供电。据悉,Stavro风电场将使用62台额定功率为4.1MW的涡轮机。预计将于2021年底上线。
  3、1386MW!工程咨询公司LOC为Orsted海上风电项目提供变电检修服务
  近日,工程咨询公司LOC集团与Orsted签署协议,为英格兰东部海域1386MW的Hornsea 2风电场提供海上质保检修服务。据悉,该协议将持续18个月,并遵循一项类似协议,以在1.2GW Hornsea 1风电场工作。Hornsea 2预计将于2022年上线。
  今日微语
  你真正的信条是你的雄心壮志,是你的神圣梦想,而不是你的祈祷。
  ——《羊皮卷》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